第二十一屆甄試心得分享_瑞瑜

各位學弟妹們好!

我是游瑞瑜,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是應屆跨考生,

以下為我在準備甄試時的心得,希望內容可以使你們更加認識中正行銷所與幫助想考上此院所的你們:

大學時期,因為有與行銷主題相關比賽的契機,激起了我對行銷領域知識的學習慾望,選修過企管系關於行銷的選修課,但為了能更專精於此領域,在了解中正行銷所特色的「行銷專案」課程的學習方式後,我更確定了中正行銷所為自己未來要走的方向。

備審資料:

個人經歷:在書審資料的第一頁,當然就是要放上個人最吸睛的經歷、資訊與那份驅使自己探究行銷所的熱情,內文的流暢邏輯架構十分重要,也同時能讓教授們更加了解你。身為外系背景,難免擔心自己的不足,在大學期間,不管是體制上的課程,或是外界豐富的學習資源,因為實際付諸行動,主動追尋目標的決心才最為可貴。

學業規劃:自己將撰寫內容分為三大部分,近期的是在大學期間所學,可以凸顯個人特質的各種校內、外經歷與成果,盡量將使自己成長的經驗闡述出來。中期部分為在中正行銷所專研時的規劃,需要注意的是可執行和可量化的計畫內容,了解未來在行銷所研讀的目的,顯現自我的真實性。後期階段為研究所畢業後,如何將行銷所連結在未來發展的職涯規劃。

 

自我能力評估:以雷達圖與條列式表格標示出自身優點。

 

面試準備:

一、建議製作三折頁,當天可以讓教授更快的了解你。注意其內容與自身的關聯性。

二、1-3分鐘的自我介紹

 

面試當天:

面試為團體2~3人一組,每位考生各抽一題問題,根據題目回答自己與對方的問題,此部分可用中文或英文回答,教授也會根據回答的內容延伸出其他相關問題。

回答內容邏輯清晰、態度誠懇穩重,不只讓自己更加冷靜,同時也是提升自信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