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甄試心得分享_安怡

各位同學好~我是李安怡,畢業於東吳大學企管系,是應屆畢業生。

希望給商管學院的學弟妹多一些心理建設和選擇。

大家對推甄研究所或許有一些疑問,例如:

1.我的成績不夠好吧 ?

2.這個科系適合我嗎 ?

3.讀研究所會不會壓力很大 ?

這些不安一年前的我也經歷過,大部分同學在大學時期有參與過社團及打工實習,

該如何呈現從中學習的經驗就是十分重要的能力!!


· 備審資料

中正和其他學校比較不同的是需要製作「學業與事業規劃書」,

不知道該如何寫的話可以google範本,近期我是規劃1-2年目標,

中程3-5年目標,遠程則是生涯規畫,可列大方向的重點後進行描述。

善用canva拉色塊及框線,分成三個區塊呈現更一目了然,

自我介紹的內容也盡量轉化成圖表,輔佐的文字敘述100~200字即可,

大學時修過行銷相關課程或是參加過的企業競賽可以挑幾個放在備審,

建議在自我體悟的描述上畫重點,讓教授更快抓到重點。

參與過的社團活動也盡量找出有自己在內的照片,

比較特殊的是我有經營貓咪帳號,有幸接過數次合作和抽獎,

後台的分析成效就是很好的備審素材~!


· 面試流程

在面試前先搜尋網路上的經驗是必要的準備,

還可以先打電話至系辦詢問自我介紹的時間長度,

建議把自我介紹的內容照時間軸融合成一個故事,

教授能從你的介紹中提問題更了解你!

面試通常是兩兩一組(也有可能三人一組),

抽一個題目後回答題目,題目有英有中,

回答時不限語言,多多發揮以展現人格魅力。


· 注意事項

大部分的考生都會製作三折頁,(須注意影印時的方向)

可以把備審中的精華濃縮放在三折頁裡,

一個教授會給一份三折頁,共三位教授進行面試。

當天我所抽到的面試題目為 : 你經常運動嗎 ? (英文)

剛好我和那天面試的考生都對舞蹈有涉略,

教授自然而然的接著問對音樂較為敏銳的我們對於行銷的看法 ?

最後我們都順利進入行銷所就讀!

誠實、大方、穩住節奏就是面試的不二法則!


☆祝福也想進入行銷所的學弟妹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