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甄試心得分享_慧珍

嗨大家好!我是陳慧珍,畢業於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流通管理系,為應屆畢業生。以下是我的甄試經驗分享:

備審資料:

  • 排版:

  1. 井然有序的條列式,並非字寫得愈多愈好而是要精簡通順和數據化。

  2. 圖文並茂、表格、標題化表達重點。

  3. 我個人是排版的像雜誌刊物那樣,容易閱讀且圖文並茂,但切記不要過頭而顯得太過花俏。

  • 內容:清楚展現你的亮點

要在眾多資料中脫穎而出,最重要的就是製造亮點讓人印象深刻,我結合了行銷人與我自身的特質,將備審資料的主題定位為登山,而我是那位探險家,以譬喻的方式來闡述我的經歷與特質,整份資料的視覺與調性就此統一,除此之外我也針對標題做了一些跟我名字相關的諧音梗,希望一步步加深教授對我的印象。


<面試前的準備>


  1. 1分鐘的自我介紹:讓教授快速的初步了解你,包含你的特質、經歷優勢,及申請的動機,讓教授知道為什麼要選你,你有什麼特別的?

  2. 製作個人的三折頁、一頁簡歷:將備審資料濃縮,在面試時讓老師一目瞭然你所有的優勢與專長,切記不要讓內容太滿,如果有工作及競賽經歷,可以在這裡放大呈現成果,將最大的優勢及最想被問到的放這裡就對了。

  3. 熟讀自己的備審!從備審中預設問題。

  4. 知識補充:近期熱門時事、趨勢、行銷名詞與理論。


總而言之,多方關注生活中的議題,收集好基本的資訊就與自己、家人或老師做模擬練習,真的會很有效,再來穩定好心情就可以。面試時遇到問題先思考幾秒後再慢慢回答,相信自己全力做出來的東西,不要在還沒嘗試之前就害怕會失敗,不論是怎麼樣的學經歷都要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自信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