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甄試心得分享_思媛

各位學弟妹好,我是陳思媛,畢業於實踐大學觀光管理系

我算是跨系生,以下是我的考試心得


我不知道大家都怎麼知道中正大學的行銷與數位分析所,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真正的瞭解我們所的價值


如前所說,我是跨系生,對於轉考商科來說算是一個挑戰。大學的時候我沒有相關背景也沒有理論基礎。但是有一個契機,我去我們學校的行銷所創新與創意課程修課,我發現原來我對這種有靈活度高、創新思考的課程感到很有興趣 ,我對於這種想法不斷在腦中浮現感覺感到不可思議。

當時,我翻遍了各大有行銷所的學校,了解學校的課程,學校的老師,在那麼多的學校裡面,我選擇了中正

為什麼?原因很簡單

哪個國立大學有可以與企業在碩一就合作的?有哪個學校的課程有要上數位數據相關的?

我們都是Z世代的年輕人,算是數位科技的原住民,既然我們在這個時代洪流下,怎麼可能不與這種趨勢做到掛勾?


我相信很多跨系的朋友覺得很難考

可是我毫不客氣的說,如果我們學校很好考,那就不會有那麼強的資源跟老師、最重要是同儕之間都很強


·背審方向

1.經歷,背審是老師認識你的第一步,我自己是重點放在一個地方,不要太發散,把你從中學習到的是什麼、與系所的關聯性是什麼?以及對這個部分的了解 ,以有邏輯有架構的方式呈現出來。邏輯思考方面一定要了解大量的時事,而且一定要對自己的背審內容非常非常熟悉,絕對不可以造假喔,面試的時候老師都會針對這些你寫的東西去問你!


2.個人特色

行銷與數位分析所的每個學長姐,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與風格,在你的背審裡可以讓老師了解你之外,也是凸顯妳個人風格的時候,像是在學期間的學習課程心得啟發、對於文字的表達能力都是可以在背審中一眼看出來的。


3.邏輯、簡潔、前因後果的重要

系所的教授們非常在乎同學的邏輯、前因後果,所以在背審中可以以列點、或是圖表簡潔扼要說明一下。


面前小提醒

1.穿著正裝,女生綁個馬尾或是盤髮,以淡妝乾淨為主。

2.題目一定要有深略研究,不確定不要亂回答喔,教授比你理解的更多


面試問題分享

1.同學可以一分鐘介紹你的網路商店嗎?

2.同學選擇跨考的原因是什麼


最後的最後

教授們都很好相處,放鬆心情。

對自己的背審一定要滾瓜爛熟。

如果不確定問題,不要一言不發

可以說不好意思,可以麻煩教授在說一次嗎,謝謝。

有禮貌是第一條件,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

也期待在中正大學校園看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