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甄試心得分享_芷柔

哈囉大家好~我是畢業於中正大學企管系的林芷柔


相信大家在準備研究所的期間都搜尋過很多資料,企管系畢業的同學也大多都會想往企研所邁進。而我因大學實習都是與做行銷相關的工作,也確定自己非常喜歡行銷這個領域,因此我二話不說地選擇行銷所。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於行銷領域有高度熱忱,那可以把中正行銷所列入第一考慮


希望我的備審經驗能夠幫助你更好的準備,也期待在校園看到你~


備審:

1.校內外個人經歷


在大學4年大大小小的經歷,包含系學會、社團、實習等,可以挑選幾個比較重要或與行銷相關的經歷並且把成果具體化,讓教授能夠更好的感受出你的努力成果。

若是失敗的經驗,也可以將此轉化為你學習的一部分―「從失敗中你學到什麼」


2.學業與事業規劃書


可以把這個看成此時此刻你對人生的規劃,具體化的描述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為此作出什麼樣的努力,分成近期、中期、遠期


3.申請動機:這部分雖然算是學事業規劃內,但建議一定要特別拉出來一個部分,讓教授清楚知道你為什麼想讀行銷所


4.推薦信

中正行銷所並無硬性規定需要繳交推薦信,不過若在校外擔任行銷實習生,也可以考慮請公司協助撰寫推薦信的部分




面試:


一、事前準備

1.從初試公布到面試大約僅一周左右,建議可以先提早製作三折頁的部分,當天讓教授更快的了解你。

2.準備1-3分鐘的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在自我介紹中可以加強自身與行銷所的連結

3.身為行銷人,務必要多了解現在的趨勢,一定要多看新聞時事

網站: 行銷人 https://www.marketersgo.com/


二、面試當天問題


面試是團體2~3人一起,各抽一題問題,並回答自己與對方的問題,教授也會根據你抽到的問題延伸問題喔! 所以平常一定要多了解行銷趨勢!


我抽到的問題: 全通路行銷與多通路行銷的差異

延伸問題:有什麼產業是不需要廣設通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