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甄試心得分享_語涵

嗨嗨大家好~我是吳語涵,畢業於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我是應屆推甄中正行銷所。以下是我的推甄經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書審資料:

1.個人簡歷:包含你在大學三年中獲得過什麼獎項、實習經歷、計畫項目(科技部大專生計畫)、證照或是歷年成績等等,也可以適時的利用圖表來呈現~

2.求學動機:包含為什麼要讀研究所?為什麼選擇中正行銷所?為什麼我適合中正行銷所?(這題可以提出你擁有的能力,如團隊合作與領導能力,列出曾經擔任過的職位等)

3.學業規劃:包含研究所入學前和研究所入學期間。研究所入學前我是利用表格,寫出目標、目的及方法,研究所在學期間則是寫出我的修課計畫及修課目的(可以先去系所網站查看課程地圖,並規劃一下未來的修課安排)此外,也能順便提出你的研究興趣。最後,我是利用甘特圖來呈現我對未來在研究論文與課程時間的規劃。

4.事業規劃:這邊我是提出了我對未來就業的方向,大致寫了畢業後5年內、6-10年、10年後的期許。


面試準備:

1.查看系所網站上學長姐的甄試經驗分享。

2.關注近期時事。

3.複習行銷及管理學相關理論重點,如:4P、STP分析、何謂行銷等。

4.準備約1分鐘的自我介紹(也可以先準備好英文版本)。


面試當天狀況:

有三位老師進行面試。兩人為一組,一開始會先請你自我介紹(約1分鐘),再來每人會隨機抽取一個問題,請你唸出自己的題目後,再開始回答。回答完畢,另外一人如果有想法可以進行補充。


面試問題分享:(剛好抽到英文題,不過後面有附中文翻譯)

·你會選擇誰當你的代言人?


面試前可以先印好三折頁(整份備審資料濃縮版)。除了在面試時讓老師一目瞭然你的優勢,還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一進去面試場所,教授就會請有準備資料的人先拿給他們)


希望以上的資訊有幫助到你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