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推甄心得分享_修民

 各位學弟妹好,我是林修民,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國際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以下是我的準備備審資料及面試的心得;


(一)備審資料準備

1.重視排版設計

2.用具體的方式呈現過去的事蹟

3.圖文並茂


撰寫備審資料心得:

我認為備審資料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具體呈現』過去的經驗,舉例來說:如果要表達曾經在某公司行銷部門實習,那就可以用具體化的方式描繪出過去的豐功偉業,像是操作影片行銷替公司業績增長20%等等,透過具體的數據呈現讓教授一目了然,會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去撰寫備審資料。




(二)面試準備

1.準備一分鐘自我介紹(透過具體表達的方式,讓教授輕而易舉了解你的優勢)

2.了解行銷基本知識及行銷方面的時事

3.時常練習如何『表達』


面試實際情況:

當時我們是團體面試,三個考生面對三名教授,每個考生各自抽一個題目回答,再由其他兩位接續補充回答,以此類推。


當時我抽到的題目是——『你認爲一名行銷人才,除了英文之外還需要學什麼語言?』

至今我依然記得我當時回答教授:『程式語言』,聽完我的答案後,教授們每個人都噗滋一笑。我想表達的是如果有意願報考的考生,要好好思考,如何在面試的過程中,能夠跳脫一般思維並且合乎邏輯的闡述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