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推甄心得-清翰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
我是105學年度進入中正行銷所的學生李清翰
畢業於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在此想和大家分享準備推甄的心得:

備審資料準備
        
在開始製作備審前
我一直思考行銷所的備審和其他系有何不同
身為行銷人
我們的特質應該是活潑、天馬行空、跳脫傳統的框架
於是我在備審的製作加入了自己的興趣 魔術
並以此作為主題,在備審的每一頁加入原創的巧思
我的用意在於讓看備審的教授享受我的作品
而非單調的審視一份紙本資料。
我製作了精心的美工
希望自己的備審就像魔法一般
緊緊吸住教授的目光
讓每一頁都是驚奇
每一頁都是享受

由於教授們看備審的時間相當有限
因此如何精簡扼要的行銷自己相當重要
每一頁的字數我都控制在250字以內
不斷反覆修改
讓教授只看見最精華的片段
而想強調的重點再加上粗體字、更改顏色
使得重點更加醒目

在製作備審時切記要用心
不能請他人代勞
否則面試時對備審不夠了解
可是無法說服教授們喔!!!

面試準備

參與面試前
考生們不妨釐清自己想考中正行銷所的原因為何?
有符合的人格特質?
大學修習許多相關課程?
對中正的行銷所特別感興趣的地方?
在報考之前必須釐清自己內心的想法
了解中正行銷所的訓練可以為自己帶來什麼成長?
以及自己欠缺的是什麼部分?

唯有清楚地認知自己的需求、優勢以及報考的學校
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面試時放鬆心情展現最有自信的一面
認真闡述自己的想法
遇到不會的問題時也不要硬著頭皮回答
有禮貌的態度是決勝的一大關鍵

最後祝大家在奮鬥的過程中可以收穫滿滿
並如願以償地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中正行銷所,我們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