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應考心得--吳紙片

吳欣哲(中正哲學雙主修企管畢應屆考生)


踟躕不定的選擇未來:
大三上時,
看著周遭的同學朋友們都在思索自己畢業後想做什麼,
補習考研所、考公職、考學士後學位、當兵、直接找工作…,
雖然當時我還不確定自己想要做什麼,
但是心底很明白,
我不想考公職、不想補習考研所、但是還是想繼續唸書,
大三時的12月,
聽了辦在中正場的中正行銷所招生說明會,


在一間不是很大的階梯教室,
在前台的行銷所學姊
show出第一張簡報,
是小時候玩的「威利在哪裡」,
「人海茫茫,你是否有光芒?小時候玩的威利在哪裡,
你要如何成為人海中的威利,讓別人尋找你?」

短短的起頭,卻在我的腦海跟心裡產生了漣漪,不斷擴大,
再加上最後曾光華老師的「為你的履歷掛保證」,
就好像臨門一腳一般,
為我的將來開出了一條走向璀璨前途的路,
但是畢竟考研究所是終生大事,
那場招說會結束後我還是反覆考慮了好幾個月,
最後下定決心,非中正行銷所不唸!


跌跌撞撞的努力過程:
當我下定決心要考中正行銷所時,
大約只剩不到十個月的時間,
再加上暑假期間還報考了證照班,
還有升上大四雙主修的課業壓力依然繁重,
所以其實,我並沒有太多而且完整的時間準備考試:

行銷學:
今年跟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全英文出題!
換句話說,在唸書的時候也要多注意些專有名詞的英文,
除了曾光華老師的行銷管理是要唸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以外,
蕭富峰跟林建煌的行銷管理、Robert F. Hartley原著于卓民審訂的行銷個案分析,
都能幫上不少忙,畢竟考研所只唸一本書風險真的很高,
另外,前幾屆的考古題很重要,
盡量看到題目就能反應題目在問什麼,要怎麼回答,能舉什麼例,
考試時每題大約回答五行左右,
因為我認為回答得正確簡單明瞭比長篇大論還來得省時好拿分。

英文:
今年的英文也跟以往很不一樣,
50題選擇題沒有作文,
我的英文程度很不好,
但是因為佔30%所以並沒有放棄,
準備方式是精讀彭蒙惠雜誌,
還有以前舊雜誌的文章。



回首來時路的心得分享:
準備考試的過程會很累很煩悶很無聊很辛苦,
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要盡量保持要穩定、要健康、要開心!
在過程中如果能有個對象陪伴傾訴會有很大的幫助,
書是一定唸不完的,你要做的只是不要忘記得太多。
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努力下去!
因為唯有這樣就算名落孫山了你還能對得起你自己,
凡事都要為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人生旅途不可能總是順遂,
祝福各位 有緣在中正行銷所相見!



不要妄自菲薄,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接受命運的人可以得到幸福;
違抗命運的人可以得到榮耀,
你的選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