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考心得by子玲




報考動機
兩年前,渾渾噩噩地過完大一大二的生活,突然驚覺,我的未來在哪裡?
外文系畢業可以做什麼? 我在外文系裡學到了什麼?
英文! 就是現在這時代每個人都應具備的基本能力- 英文,除了語言能力,I have nothing.
語言充其量只是個工具,能把它當專長的領域就是當翻譯,作學術研究。我了解自己沒有研究文學的熱忱,聽了幾場翻譯講座,嗯~ 好像不是那麼適合反應慢的我。


靜下心,回想當時考大學的初衷,我最想念的不就是和我擦身而過的商學院嗎?
憑著一股想要追回當年夢想的衝勁,我開始了我的作戰計畫:


筆試準備

行銷學: 除了行銷教科書外,商業知識薄弱的我瘋狂地補充商業知識和常識 不需要強迫自己念好像很專業但沒興趣的書刊。中正行銷所強調的是創意,多多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有興趣的廣告書籍等,將行銷學裡學到的知識以生活實例代入,不僅淺顯易懂也與眾不同。

英文: 考中正行銷的英文時,最重要的不是難度而是速度!! 出題模式類似大學指考,但速度需要練習。誠摯的建議前面的選擇題不要考慮太多,以最短時間將考題寫完,留下時間構思作文比較重要。

面試

創意依舊是最大的重點,自傳必須要富有創意並且充分的表現出個人特色,不一定硬要將行銷理論代入自傳,重點是要將自己的特色和強項表現出來唷 ^_^
最後就是面試過程時放輕鬆,教授人都很nice,很容易被逗笑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