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考心得by元智




為自己真心喜愛的事情努力,別為考試而考試。

其實一開始,想到考研究所,腦子都不知道在想什麼,感覺就是為了想要考研究所而考研究所。所以就選擇了企研所的方向準備,補了統計,讀了經濟,念了管理學,卻在管理學五管中的行銷管理裡面找到讓我真正想要去弄懂,想要去了解的知識。


原本是企管系的我,接受了大學四年的洗禮,每個科目都曾摸過,去試過,但是去了補習班才知道考試是另外一回事。除了學校裏面學過的知識外,還要在塞入很多你有原本可能沒聽過的內容,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讀著自己可能不感興趣的書本,會慢慢消磨你的鬥志。更甚者會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坐在這裡念書。而在這時候,”行銷所” 像是一盞黑夜中的明燈,照亮了我,他的理念讓我認同以及考試科目剛好是我可以準備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是因為這是我真正感興趣的一門學問,而不是純粹只是想要有間學校念而已。

雖然他考試的科目,只有專業科目-行銷學以及學校的共同科目-英文,但是因為中正行銷的信念是創意、人文、實踐。所以其實專業科目的部份,除了在行銷的知識外,更重要的是要會靈活運用。考題靈活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個特點。而英文共同科目難度中等,只要用心準備就不會被擊敗。



關於面試,中正行銷的主旨是如何行銷你自己,在於準備資料上他並沒有任何限制,所以你準備任何東西來行銷你自己,如何在短短的十分鐘內,讓面試老師能夠清楚了解你的優點、特點、積極度!!



積極準備,給自己信心,期待明年能在中正與你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