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入學考試心得分享_怡君



我是黃怡君,2016年畢業於嘉義大學,2018年經由考試入學進入中正行銷所。
報考因:在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因自覺自己的知識基礎還不夠扎實,在考試報名截止前果斷報名,想再給自己2年時間進修、充實自己在業界比較缺乏的學理基礎。而中正行銷所讓我覺得有別於其他選擇的原因是:它廣納許多領域的人才,並且重視創意的實踐,所以,我就來到了這裡!


考試(準備科目、參考書籍、考古題)
因為我是考試截止日當天才果斷決定報考研究所,平時照常上班,只能利用非上班時間讀書,所以我在考試科目準備上僅以「行銷管理」為主,英文部分就重新複習一下單字。
行銷管理部分:可以直接地毯式閱讀曾光華教授所撰寫的羊書,當初會選擇這本的原因也包括該書無論在研所考試或國家考試都是ptt一致推薦的。(題外話是:讀了這本書後我才知道自己的不足=  =|||)

備審資料(主題、個人方向、封面、目錄、準備要點)
因為中正行銷所重視創意,所以在備審準備上不拘泥形式、甚至希望應試者能敢作敢秀!
我當初的法是以「拼圖」為主題:備審是拼圖,自我介紹內容也是以拼圖貫串全文。
當時我在收到第二階段通知後一個禮拜都在思考:我如何去呈現我自己?
最後,我認為「我就像拼圖,慢慢從無到有拚出現在的我,接下來我想拚入的那一片就是中正行銷所」,然後我就用這樣的想完成了我的備審,而這同時也是我自我介紹的最後一段話。

我的建議是:慢慢去思考「你怎麼去向面試官介紹你自己?」不用太華麗太深奧,用簡單但精準的語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