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推甄心得分享_峻源

學弟妹好,我是許峻源,畢業於高科大資管系。

我算是跨系生,以下是我的推甄心得:


  • 備審資料
個人介紹-

除了盡可能維持在校成績班排、系排前10內,最重要的是培養多元發展與實務能力,讓自己的書審豐富精彩(實習、校外比賽內容等),並且讓教授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認識你。

而在自傳中,我會針對比較重要的經歷如:行銷、程式比賽相關的經驗,做更進一步的說明。

 

讀書計畫-

讀書計畫分近程計畫、中程計畫及遠程計畫,一定要寫清楚為甚麼想要來中正行銷所就讀,可以寫到「三明治教學法」讓教授知道你對系所有一定的了解。

 

社團表現與其他有利資料-

將自己的重要經歷做重點化的呈現,例如系學會活動招生行銷等等。將資料以圖表方式來強調自己的優勢之外,可以放其他加分的項目作更進一步的說明:如程式比賽、動畫比賽經驗等。



  • 面試

面試狀況:三人為一組進行面試,每人會隨機抽取一個英文問題,個人回答完後,另外兩人予以補充,以此輪流。

我當初抽到「周六在幹嘛、最喜歡哪個代言人」輕鬆回答就好,但是一定要表現積極。


面試心得:只要保持好平常心,讓教授看見你企圖心,相信大家一定都能順利通過面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