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推甄心得分享_昱蓁

Hi~各位學弟妹們好 我是陳昱蓁
畢業於元智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備審篇

💡自傳
自我介紹是備審當中很重要的部分,在撰寫前可以先準備一個簡歷附在前面,可以包含你的一些個人特質、活動經驗及實習經驗等等,用表格及條例式的版面會更容易閱讀~
而自傳方面,可以將自己的生活與行銷做連結,從中可以看出你對行銷的熱愛是充斥在你日常生活中的,也可以儘量表現出自己的個人特質,用活潑創新的手法行銷自己,可以更吸引到教授的目光 👀
活動的經驗可以附上照片與自己參與活動的心得,以及你在活動中擔任了什麼樣的角色,獲得了什麼?

💡學業與事業規劃書
內容可以撰寫你申請中正行銷所的動機、讀書心得未來修課的規劃到未來對工作的想像及準備。動機是很重要的部分!「你為什麼想要申請中正行銷所?」「你為什麼適合中正行銷所?」可以將自己想學習的慾望及熱情盡可能的在這個部分表達出來,也可以參考中正行銷所的網站多看看教授們的研究專業及系所上的特色,寫進自己的申請動機裡可以更強化你想來中正行銷所的心!
而未來修課的計畫可以參考中正行銷所的網站最近一年的休業方式,裡面都有許多課程可以讓你去規劃及挑選,研究所規劃好自己的時間是十分重要的,細心的規劃可以讓你有更明確的目標。

面試篇


💡面試前:可以準備中文及英文的自我介紹1分鐘,在這個1分鐘可以讓教授很快速的初步了解你,可以包含你的個人特質及申請的動機,再來就是了解系所的特色及教授的專業並且多方關注生活中的議題,收集好基本的資訊就多多練習,穩定好自己心情就可以了~


💡面試中:面試時的緊張是必然的,別讓緊張影響到你的發揮~

面試為二人一組及3個教授,進去面試時會讓每個人各抽一個題目,中文英文都有可能,在結束自我介紹過後,就會請你回答抽到的問題,並且跟同組的同學相互回答,當時我抽到的題目為「説一個你最有印象的廣告?」及「你覺得學習語言的重要性?」都是一些很生活化的問題,只要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就可以了,教授們人也都很好,不用太擔心!


心靈雞湯

我也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在面試前也做好了很多的準備,補足我臨場上的發揮,如果覺得自己是個比較害羞一點的同學也不要太過緊張,教授們都會親切的引導你回答,不會有太多的壓力!最重要的是自信!既然都來報名了就努力挑戰自己,不要覺得自己經歷少就認為輸給了別人,盡你所能的展現自己,把熱情傳達給教授們,相信都會有很好的結果❤️ 歡迎你們未來加入中正行銷所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