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推甄心得分享_鈺淳

 學弟妹們好!

我是畢業於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的林鈺淳,和大家不同的是畢業於2019年的我在2022年才進入到行銷所就讀,即便非應屆畢業生,但是我認為在決定就讀研究所的目標後,不論是透過參與相關領域的活動或是比賽來增進自己,都是一件好的開始!


我是非商管出身的,但從大四開始對於行銷與商業經營等領域產生興趣,即便還不確定有沒有要就讀研究所,也透過課業較不繁忙的階段參與學校開設的網路行銷課程,或是到書局購買商業行銷相關的書籍來閱讀,雖然在基礎概論中沒有涉略太多,但是透過時事的資訊累積,也可以獲取到不少的知識,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可以增進自己能力的方式。在確定要報考研究所的同時,也開始準備了相關的資料,其中的備審資料準備,我認為:


1. 了解自己就讀研究所的動機,並說明自己為此做了多少的準備,如閱讀書籍、參與課程甚至贏得必賽。

2. 分享自己平時參與過哪些在校活動是與就讀研究所後有正相關的,如加入學生會的行銷公關組,為學校大小事做活動宣傳,因此學習到行銷相關的知識,以及獲得一定的數據成就。

3. 未來在就讀研究所的過程前、中、後,會有哪些執行規劃、期望會學習到哪些知識與目標,讓自己以及教授們知道進入研究所的動機非憑空想像或是混張文憑。


根據以上三點,由個人背景資料、學業與事業規劃書等文件如一陳述,相信這會是一張受人肯定的備審資料,切記:資料內的文字編排需巧妙得宜,不宜太多攏詞贅字,關於編排方式可以參考其他學長姐的分享喔!


再來,關於面試當天的準備,我認為:

1. 穿著正裝、盤起頭髮與簡單的化妝,讓整體感更乾淨明亮。

2. 所有的題目依照自己所得的知識如一回答,若剛好沒有對該議題有深略的研究,千萬不要隨意編織事實,因為教授比你懂得更多。


面試問題分享:

1.你平時運動嗎?為什麼?

2.你會程式語言設計嗎?為什麼會需要有這項能力?


最後,面試當天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穩且愉快的心情,發揮平時的努力,相信自己。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夠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