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推甄心得分享_雋恩

 各位學弟妹們好~

我是周雋恩 畢業於靜宜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以下是我的甄試經驗分享


《書審準備》

1. 個人介紹

我將其分成簡歷表以及自傳兩部分,透過簡歷表,以井然有序的排版,條列式的列出你個人重要的經歷,並凸顯個人性質,當中包含你的活動經驗、競賽、實習經驗等,使教授能在最短時間內一目了然的抓到重點,並更進一步的認識你。在自傳方面,我則會針對重要經歷或是個人特質以及相關行銷方面的經驗去做更進一步的撰寫,來強化個人特色,使教授對你的印象更為深刻。

2. 讀書計畫

動機的部分很重要,為什麼會選擇走行銷這條路,或是為什麼選中正行銷呢?當中透過一一的描述會使教授逐漸明白你的想法,內容中也可以帶入到系所的特色,像是「三明治教學法」等等,便會讓教授知道你已經對系所有初步的認識,最後則可先查詢歷年行銷所歷年來的課綱,規劃未來兩年的修課方式,或是在兩年期間想完成的目標。

3. 其他有利資料

這部分如有特殊經歷的話會很加分!我當時有特地將歷年成績以做成圖表的方式來強調自己優勢外,還將參與過的一些競賽經歷、大學製作的專題成果等相關作品集,均可以放在此部分。


《面試準備》

▪️面試前

熟記你的自我介紹,以及可瞭解系所基本資訊,如老師專業、系所特色等等,必須多關注時事議題,很有可能會出現在面試過程中,準備過程可請大學教授、家人朋友當你的面試官反覆模擬,勢必在面試來臨時會讓你較放鬆些。

▪️面試當天

1. 首先是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約1分鐘來表達出你個人特質。

2. 當時面試是以二人一組的方式進行團體面試,每個人抽一項題目後,輪流回答,如抽到題目不熟悉可重新抽一次,題目中英文皆有,但可用中文回答即可。我當時抽到的題目是「你是個迷信的人嗎?」題目很生活化,主要是考驗臨場反應,可以思考一下再回答,教授們都很親切,大家可以不用太緊張!


《心靈雞湯》

英雄不怕出身低,不用過於害怕學校、相關經歷輸給別人,不要對自己過於不自信,勇於表達自己,盡你所能展現你的特色,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的,歡迎你們在未來加入中正行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