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推甄心得分享_新庭

嗨嗨學妹學弟們好~

我是林新庭,畢業於好山好水的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

謝謝你打開我的心得分享,希望能給你帶來一點幫助或好運(=゚ω゚)ノ


【 備審】

  1. 前情提要:

準備資料期間推薦多爬文,像是Dcard、PTT以及學長姊的心得分享,都是能吸取很多養分的地方,可以從中參考並且組織成自己的風格。
要抓住基本分,不外乎讓教授第一眼就能看到重點,也就是條列化/圖表化/數據化等等,相信已經走到這個階段的你都很清楚。

  1. 內容概要:

大學3年多走來,你一定有許多經歷和收穫,也更了解自己。

因此,在這邊你可以將自己的優勢放上來,不論是實習/專題/競賽等等,如果能跟行銷領域呼應是最好的!

要是原本非企管/行銷科系也不用擔心,想想你有什麼特質是行銷人才可能需要的,像是洞察力/創意力/溝通力這些軟實力,也相當重要。



【面試】

  1. 前情提要:

面試的題目和方式每年不一定相同,不過自我介紹、動機這一類的項目,是你能夠提前把握和 準備的,可以透過練習和熟悉,讓自己多一份安心。

若擔心面試時被教授問倒了,你可以在面試前看看相關案例/時事,網路上有許多優質平台可以運用,或是一些特別的廣告也是很棒的資源。

  1. 面試內容:(1關、2人一組、3位教授、可帶簡歷)

  • 自我介紹:中英文不限,我去年是中英文各30秒~1分鐘,雖然英文講得不是很好,但3位教授都有特別抬頭看我!!!
  • 問題回答:和另一位同學輪流回答自己與對方抽到的問題,例如近2年疫情影響行銷領域很多,我們抽到的即是相關題目。
  • 個人問題:教授會從你的備審或是當天帶去的簡歷問問題,我被問到和打工經驗有關的,當時在無印良品打工,教授有問品牌的優勢和競爭者等等。


不論備審或面試,都是你行銷自己的管道,換個角度思考教授想要什麼樣的學生,那就是你最終呈現出的樣子。

大學時光還有半年,不要留下遺憾,這麼用心準備的你,機會已經來敲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