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推甄心得分享_玟儀

大家好呀~我是洪玟儀,畢業於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以下是我甄試心得的分享:

《書審》

開始準備書審之前,可以先簡略的想想大學期間做過的事情、個人特點以及讀研的動機等等的,大約建構一下短期的人生歷程~

▪️個人簡歷表(一頁)

彙整大學歷程中可以凸顯自己優勢的活動經歷與獎項。

如:成績、輔系、競賽等

▪️報考動機

讀研動機、為何選行銷所、與自我能力的結合等來表達為何自己非常適合~(可以加入一些學校、系所的特質來結合哦~)

▪️讀書計畫

可以先到系所官網查查課程、教學特點等等的,將自己的規劃分成短中長期來規劃。

可以強調想修的課、想考的證照的,以強調時間控管得當以及強烈的企圖心哦~

▪️研究計畫及其他有利資料

-研究計畫沒有規定要放,建議有與行銷相關的方向在放,不然可能會成為扣分項~


❗️建議以標題化、表格等方式,會使版面更加清晰~


《面試》

▪️面試前:

知識補充-近期熱門時事新聞、行銷名詞與理論

台風練習-找一些歷年有問過的面試題目來練習,可以找朋友、家人進行反覆練習,並自我延伸一些題目來思考(可以和自己做一些連結)


▪️面試當天:

>2人一組的團體面試

> 抽題輪流回答(含自己的與對方的題目)

> 根據被審延伸的問題

> 問題回答(可中可英,以可以清晰表達為主)

1️⃣自我介紹

2️⃣有過網路購物經驗嗎?印象深刻與特別的體驗是什麼?

3️⃣對於fb改名策略你覺得對嗎?為什麼?

4️⃣備審相關問題

5️⃣(補充提問)元宇宙概念改變最大的優缺點?為什麼?


❗️面試時,一定要保持冷靜,思考幾秒後,組織語言再回答。題目不會可以換,所以不要太緊張,教授們也都很和善的~

加油!!希望以上分享可以幫助你們順利通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