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推甄心得分享_羿陵

哈囉~正在看這篇經驗分享的學弟學妹你好~

我是曾羿陵,大學畢業於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以下是我的推甄經驗分享


〔備審資料〕

▪️突顯自己的優勢但也不要過度渲染誇大

▪️內容的部分重質不重量

▪️盡量以圖表呈現會比文字更容易閱讀

▪️思考一下大學三年有哪些特別經歷、競賽或是獲獎等等,並彙整成大概一頁的簡歷,方便教授閱讀

▪️推薦信可放可不放,如果有想必會有加分作用

▪️評估自我能力為何適合中正行銷所,可與申請動機做結合

▪️學業與事業規劃書可分為遠程、中程、近程計畫,可以參考系所網站開課明細,規劃修課藍圖,展現上進心與企圖心,但不要好高騖遠



〔面試〕

面試前準備

▪️一定要對於自己的備審資料內容相當的熟悉

▪️可以準備幾份簡單的重點資料,大概一頁,當天發給面試的教授們

▪️簡單自我介紹,30秒至1分鐘,中英皆可,相對來說英文肯定有加分作用

▪️熟知行銷相關名詞與理論

▪️關注近期新聞時事

▪️透過中正行銷所網站對系所更進一步認識,像是教學特色「三明治教學法」、核心能力等等


面試當天

一定要提早到,讓自己處於一個平靜的狀態,雖然都會說平常心不要緊張,才能正常發揮,但怎麼可能不緊張!不過這裡有個小小的建議,當天是兩個人一起面試,在等待過程中可以找對方聊聊天,以藉此轉移注意力,緩解緊張的心情,除此之外,很有可能今天是競爭對手未來會成為你的同學喔!


面試時間大約15分鐘

  1. 抽問題,一人一題(中英皆有)
  2. 自我介紹(中英皆可),教授會針對備審資料內容提問,回答要與資料一致
  3. 輪流朗讀題目並回答,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有一次換題目的機會,教授們都很親切和善,不用怕,唸完題目不用急著回答,可以先在腦中思考組織過後再陳述

抽到的題目:在Covid-19的情況下,你認為口罩是有用的嗎,帶來什麼影響?


希望以上的經驗分享可以幫助到你,期待未來在行銷所與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