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推甄心得分享_湘璇

 19th行銷所推甄心得 (行銷一/王湘璇)

畢業於國立台南大學國文系應用學程。

我之前修習的學程雖然有觸碰到行銷面向,但如你們所見,我算是跨系生,因此相對本科生要做更多的努力,以下是我的推甄心得,希望我的建議能給到你們一些幫助喔!


  1. 備審資料

個人準備:除了基本盡可能維持在校成績,最重要的還是找對方向培育自身的多元發展和累積實務能力,讓自己的書審豐富精彩。(像我大學會特別主動找多種實習、跟著老師跑企劃。)


備審內容:網路上其實都有很多範例能夠參考,涵蓋的項目也大同小異,但當中有一些太制式化的內容可以稍加省略,重要的是懂得凸顯出個人的優勢,表現出自己與他人不同的地方,以及注意備審資料的基本要求。 


  1. 面試

面試前準備:詳細瞭解系所基本資訊,多關注時事議題,也可以多網羅不同面向的題目來反覆詢問自己(個人覺得對訓練反應力蠻有效的),有時間也可將這些問題做成一份擬答(記得配合自己書審內的資訊)。

 

面試狀況:基本上是三人為一組進行面試,每人會隨機抽取一個英文問題,個人回答完後,另外兩人予以補充,以此輪流。


面試心得:面對問題不用太過擔心,問題不會很困難,記得同組的同學也有抽到「你覺得你有信仰嗎?」這類的有趣問題,因此只要保持好平常心,讓教授看見你的創意和想進入行銷所的企圖心,相信大家一定都能順利通過面試的,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