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推甄心得分享_琇棋

 嗨~~各位學弟妹們~

我是莊琇棋,畢業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習

輔國際企業學系行銷模組

以下是我的推甄心得,將分成三大部分來與你們分享,希望你夠幫助到正在準備中或迷惘中的你:


書審:

(1)個人介紹-

當時我將個人介紹分為簡歷表與自傳兩部分,先透過簡歷表條列式列出個人重要的經歷,讓教授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裡認識你的背景、重要經歷、活動經驗等…。而在自傳中,我會針對比較重要的經歷、行銷相關的經驗,做更進一步的說明,讓教授能夠更印象深刻。

(2)讀書計畫-

讀書計畫中我個人覺得報考動機是很重要的一環,來就讀前一定要仔細想清楚為甚麼想要來中正行銷所就讀,讀書計畫中也可以帶入到系所的特色,像是「三明治教學法」讓教授知道你對系所有一定的了解。

(3)社團表現與其他有利資料-

這部分是書審中比重最重的部分,但主要就是將自己的重要經歷做重點化的呈現,我當時有將歷年成績做成圖表方式來強調自己的優勢之外,還有像是實習經歷、專題等都有整理起來放在此部分。


面試:

我們那屆面試當天是以三人一組的方式進行團體面試,每個人抽一項題目後,三個人輪流回答,因此每個人至少會回答到三個題目。面試時最重要的是盡量表達,教授都非常的親切,不用太過緊張,我當時抽到的題目是「星期六早上時你會做甚麼?」此種題目主要是考驗我們的臨場反應能力。除此之外,也可以準備三折頁,將備審資料精簡化給當天面試的教授,我因為有準備,所以教授就有針對我的備審資料問蠻多額外的問題,因此推薦給學弟妹們。


心態:

自信!自信!自信!不論是在準備書審的過程中或者是面試的當下,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 


期待你們加入中正行銷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