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推甄心得分享_妍伶

 嗨~各位學弟妹們好!

我是鄧姸伶,大學畢業於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看到我的校名跟科系應該覺得很意外吧,是私立大學又非企管行銷科系

當時的我其實對於推甄很沒把握。如果現在的你,跟當初的我一樣迷惘又沒自信,希望下面一番話能帶給你一些鼓勵跟幫助


  • 心態:

自信

「有時你竭盡所能,卻依舊覺得自己不夠好。」你會有這種感覺嗎?如果有,希望你給自己一點自信,每個人本來就都不完美,但我們都走在屬於自己不完美卻又獨一無二的道路上發著光。不要害怕比不上其他人,在自己能力範圍盡力做到最好,你就已經是最棒的了!

行動

當你確定這條路是你想走的,那你就放手一搏 拼拼看!人在向前衝的時候不要想著失敗。而且即便失敗又如何,失敗不能定義你的人生,從失敗中學取經驗才能讓下次的成長更加茁壯。期待都能在中正與你們相遇!


  • 準備:

備審資料

要展現你在大學四年努力的成果

良好的在校成績、豐富的社團活動、校外競賽獲獎經驗、行銷相關工作經驗等等。製作備審資料時,也要花許多心思跟時間,不只是內容,版面排版美編都會看出你的重視程度

面試前

  1. 清楚了解自己的備審,教授有可能從中提問

  2. 了解中正行銷所的特色,官網中可以看到學長姐提供的推甄心得,可以從中準備題目

  3. 如果你是容易緊張的人,就盡可能提早準備完善並反覆練習

面試過程

  1. 三位同學面對三位教授

  2. 每位同學進門都會各抽一個問題

  3. 依序打開問題,並輪流回答題目

  4. 我當時三個問題是:

    1. 你最喜歡的英文老師是誰?為什麼?

    2. STP是什麼?

    3. 你最喜歡的電影是什麼?為什麼?

  5. 三個問題結束,老師會從備審中問同學問題



最後,祝各位推甄順利,期待在中正行銷所與你們相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