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推甄心得分享_為楨

 19th行銷所推甄心得(行銷一/賴為楨)

畢業學校:高雄科技大學供應鏈管理系

書審準備心得:

書審我覺得未來規劃跟報考動機蠻重要的,我當時是以表格或是列點的形式來做,用一些可以一目了然的方式來呈現,大家可以發揮創意凸顯自己的優勢。

我在書審後面有附上大學教授寫的推薦函,因為行銷所好像沒有要求推薦函,因此我直接放在書審。

面試心得:

面試是3個人一組一起進去面對三個教授,進去時記得有禮貌地打招呼,可以準備書面資料當場給教授,我記得我當時是做成電子報的格式,教授也會翻閱,不過主要應該還是看備審資料。

面試過程是每個人進去時都會抽題目,印象中都是英文題目,需要唸出來並回答,再由其他兩位補充。

教授會看你們修過的課程,特別是沒有修過行銷相關課程會被問為什麼想讀行銷,沒有修過的可以做一下準備。我有被問到有沒有修過程式語言,還有問分數,所以要對自己的資料非常熟悉,如果你程式語言分數很高的話,回答問題時也可以自己想辦法連結,應該會多少有加分!

我們那組抽到的題目如下:

  1. 對於未來的工作的期待

  2. 對於人工智慧的想法

  3. 是不是一個有領導力的人

(如果抽到的題目不會,教授還會問你要不要換一個哈哈)

可以思考一下再回答,教授們都很親切,大家不用緊張!歡迎你們加入行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