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推甄心得分享_雅筠

 19th行銷所推甄心得(行銷一/黃雅筠)

畢業學校: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士英語專班

哈囉大家好,我是雅筠,畢業於元智大學管院英語專班,以下是我的甄試經驗分享。

書審準備心得:

書審中最重要的三大要素:就讀動機、讀書計畫及校園/實習經歷。在就讀動機的部分,可以盡量多闡述對行銷的興趣及對未來的想像。為什麼選擇行銷,又為什麼是中正行銷呢?透過抽絲剝繭,讓教授們了解你內心的真實想法。

讀書計畫的部分,則可以先研究行銷所歷年來的課綱,規劃兩年的修課方式,或是在兩年期間想完成的實習、競賽計畫等,若是已經有心儀的論文題目也可以在這邊做展現唷!

校園及實習經歷,這部分則可以展現大學時期的社團經驗、暑期實習經驗,又或是已經修過行銷相關課程或是參加過相關競賽,有任何的作品集都很適合放進來唷!

面試心得:

對我來說,不管是找工作、推甄面試,最重要的都是「大方」,在面對任何提問,都不需要太過緊張,有時候小小結巴也沒關係,重點是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好。面試的過程是雙向的,教授面試你,你也同時在面試這間系所,彼此都在確定自己是不是合適的。若是平常面試經驗比較少,建議可以在面試前,猜測可能會考的題目,自己做對答練習,又或是找同學幫忙,也是很快提升自己面試能力的方式唷!

另外在面試當天,除了詢問書審資料外,

每組總共會抽三個題目,我們那組抽到的題目如下:

  1. 最喜歡的電影

  2. STP的定義

  3. 最想感謝的老師

面試題目雖然是英文,但都可以使用中文回答,這三題對我來說蠻幸運的,我是一個很喜愛看電影的人,在求學路程也確實有自己特別感謝的老師。至於第二題STP,也是行銷非常常見的概念,但這邊可以分享一個小撇步,面對擁有明確定義的答案,可以用自身的想法做出答題的差異化,像是回答STP定義不一定要圍繞在市場區隔、目標客群、定位,也可以進而延伸出STP過後,品牌可以採取的行動,達到較長遠的發展。總之,面試題目都非常的生活化,只要放輕鬆表達自己的想法就可以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