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推甄心得分享_壯軒

 

各位學弟妹們你們好,我是來自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闕(ㄑㄩㄝˋ)壯軒:

    我相信當你看到我的這篇內容,表示你正在思考如何填寫推甄:中正行銷所,如果不是,請按上一頁。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每個人在寫自己的推甄內容,都需要切合個別所申請的系所,或許你覺得時間不夠,同一份備審改個校名,改個校徽就好,不過相信我,這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的,有時候態度,才是決定你是否會被錄取的關鍵。

    網路上很多備審、面試的技巧,一分鐘中英文自我介紹、作品集、特殊表現紀錄、推薦信等等,那些有就放,沒有也不要捏造,哪怕是再平凡的人,都有不平凡的地方,行銷所注重的是人格特質,成績的高低不是你會不會被錄取的關鍵,當然這是我說的,不過我相信以在大學系上100多人中,排名30幾名,絕對不是那種會有自信能透過推甄錄取研究所的人,所說的話,應該還有點可信度吧!

    面試時,你需要表現出自信、表現出自己的優勢,但記住:不要高傲,你需要的是謙卑,而不是千杯。記住,你現在要面試的是行銷所,所以可以的話,想辦法在話語中帶入一點行銷概念,我相信這多少會有所加分。

    這次的團體面試,沒有自我介紹,但我無法保證下一次有沒有,所以請做好萬全的準備,我們是三對三面試,每個人一進場就先個抽一個題目,依序回答,我們這個梯次的題目有這幾個:

(1)你最喜歡哪個老師?

(2)你最喜歡的品牌?

(3)你來在哪間學校?請描述一下你的學校

    記得,回答問題是門藝術,這是你展現自己的機會,請不要過度簡答,能適時得結合親身經歷,和自己的特色結合能有所加分。

最後一個額外的問題:你如何得知中正行銷所的?

    這是一個看似平凡卻重要的問題,你是翻看一堆簡章,抱著有報有希望,還是真正想讀行銷所,請自己思考。

    最後祝各位當初跟我一樣徬徨無助的考生,能透過我的文字得到一些方向,希望我能在報名的資料看到你,面試的現場見到你,中正行銷所的課堂上遇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