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推甄心得分享_佳文

 

學弟妹們好,我是劉佳文,之前就讀於靜宜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看過我的校名,你會了解,即使是私立學校也可以甄試進來,但需要比其他甄試者更認真準備書審與面試,前提是你的在校成績要很好(班排前5)、經歷很豐富(我打了7場企劃書競賽1場個案研討競賽、參加2次基金會工讀、1次課程助教)

 

書審準備心得:

1.  自我規劃:先確定自己未來的工作需要的技能、知識,透過研究所要怎麼幫助自己獲得職位,在細分短、中、長時期的學習階段。

2.  自我探討:經歷是否豐富,是否有打許多競賽?是否有做過工讀?實習?在比賽中學習了什麼,或是在工讀了解了什麼,這些都會是成績上的助力。

 

面試心得:

1.  認識本系:你必須知道中正行銷的特色,不管是課程或師資,因為這個是面試必問的題目,可以讓教授了解學生是否有「做功課」。

2.  服裝儀容:以正裝且附上自己最有自信的笑容,在面試過程中,一定要表現出積極、熱情,至於上述的表達方式可以透過坐姿前傾、笑容、聲音(大聲點,因為教授會離你有點距離)

3.  自我了解:一定要熟悉自己做的書審資料、經歷,因為教授不會直接地問你的經歷,例如:「推薦一位大學的教授?為什麼?」,這時就需要回答這個教授與你之間的連結順便帶上豐富的經歷,簡單來說就是另類的自我介紹題。

4.  準備時事:時事請查清楚,也背清楚,尤其是大數據問題,不要在回答很潛層答案了。最好是準備近兩年的重大時事,或新穎的行銷方式都要涉略。

如果平常是很懶得準備時事,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書審資料,那麼我只能說「補習」是你最好的管道。

 

< 製作書審時,瘋狂尋找曾經的作品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