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推甄心得分享_黃蓉

18th行銷所推甄心得 (行銷一/黃蓉)

畢業學校:中正大學 傳播學系

1.      書審準備心得:

原本是中正傳播的,由於從大二修到所上曾光華老師的課之後,就開啟我對於行銷領域探索的動機。

而回歸到我推甄的過程,覺得自己能推上,某部分是備審有加了很多分,主要是從官網上面獲得靈感,其實官網有特別做很大的巧思,可以發現到美感的重要性,另外系網內的資訊也相當重要,可以關注所上主要的核心能力,盡可能增加自己與行銷所核心目標的連結性,如果可以的話也盡可能凸顯你的不同及優勢。

 

2.          面試準備:

而在面試過程中,是以團隊面試進行,很剛好我們這組4人都有準備推甄資料,因此進去面試場合時,我分別輪流遞上我們的書審資料。

過程中,一開始會要我們簡短自我介紹,後續主要是抽取題目的方式進行,但由於有點太遙遠之前的事件了,目前我只有記得我抽到的是:

 |     如果你的朋友來到你的家鄉,你要怎麼帶他吃這邊的美食?

另外也有從備審中提問,特別印象深刻的是有同學提到「三明治教學法」讓老師高興的不亦樂乎。

最後,想要告訴未來想推甄的同學,教授都很親切不用太擔心,真的不要太緊張,盡可能展現自己的自信以及懂得包裝自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此外,禮貌與微笑很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