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修 - 人文領導與企業倫理|課程心得


 一、修課動機
        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企業是否合乎倫理道德的標準也越來越受社會大眾的重視。 然而,企業經營者應以其股東利益為優先,考量是否有辦法在獲利最大化的狀況下,兼具企業社會責任,是學習企業倫理這門課很重要的觀念。


二、教學方式

        課程的主軸涵蓋幾個範疇:企業倫理、社會責任、人文領導與倫理領導等。

        老師會透過個案、電影、廣告及自編簡報講義中,讓學生透過情境轉移的方式去體會本課程所談及的概念。

        每週會針對企業倫理或是與人文相關的時事議題進行討論,彼此交流不同的想法。課程設計也會以不同的管理領域,邀請業界的相關人士蒞臨演講,幫助學生能夠從多個角度來透視企業倫理的問題。


三、選課後心得
        企業倫理這門課,老師傳授的知識除了平常待人處事的倫理,還有職場上的企業倫理道德,針對一件事的看法不是只有對與錯這麼單純,必定會牽涉到許多層面的問題,老師會以引導的方式讓學生學會換位思考,這是這堂課要帶給學生學習後最大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