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行銷所|課程專欄實作二】



 中正行銷所|課程專欄實作 
服務業行銷/ 顧客體驗x 體驗行銷x LUSH
--------------------------------------------------------------
「驚鴻一瞥」
黑框彩景的lush 店面,對比周遭不起眼的店家,像是正要播映的電影,吸引我的目光。而當我正踏入店內,舒適的香氣悄悄拂來,帶點讓人放鬆的甜膩與幸福感,搭配著淡雅的樂音及眼前如畫精緻的擺放,讓人的尾椎背脊舒麻,一路麻到天頂頭髮。歡迎來到lush ,夢幻美妝與觸發五感的異世界。

「映入眼簾」
滿是鮮豔,視線不停地在選擇間周旋,要選哪一個好呢。店裡成堆擺放的裸裝皂磚,如整點出爐的馬卡龍,不禁讓人想做出行動,狠狠的抓一把放入口中。可惜的是他不能吃,那拿起來洗總是可以的吧,雖然情緒上覺得小惋惜,但反而,更讓我好奇,究竟是使用了他,會對我帶來甚麼樣的化學反應。

「往事回味」
隨手拿起了一塊令我興趣的皂磚,一邊把玩著一邊想起小時候,第一次拿到玩具鴨鴨時也是,當時為了要怎麼妥善玩思考了很久。而正當我專心在童年跑馬燈之際,店員親切的點了點我的肩膀,下一秒便將我手中的皂磚,輕輕放入店內預先擺置好浴池,一會兒就把浴池渲染了舞池,皂磚發泡渲染著我的心緒。

「目不轉睛」
雖然稱不上十萬人都驚呆,但我能肯定的說在場的人,十萬個毛孔都通暢了。原來實體環境的巧妙布置外,服務人員就像是迪士尼的布偶人員,他們不但懂怎麼玩,還要邀請跟引導一起同樂。各項服務的精心牌,讓各種知覺的刺激,將情緒轉折推到了高點,同時讓我對沐浴有了不同的思考與想像。

「眾說紛云」
有人說他是美妝界的迪士尼,專門打造沐浴藝術的夢幻體驗。也有人說他是美妝界的菓風小舖,專門誤導皂磚能吃的認知錯覺。亦有人說他是美妝界的玩具反斗城,專門翻轉浴室裡不能玩的傳統告誡。

「反思結論」
他既有著童話世界的夢幻美學,也有著爆吃甜點的興奮知覺,更有著讓浴樂可行的出神入化。最後我想說的是,lush讓洗澡不再是標準的SOP,而是能讓你成為主導沐浴夢幻的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