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推甄心得分享_婷伊





基本資料:蔡婷伊/長榮大學/醫務管理學系


 

事前準備與備審資料

在大四時我決定要以推甄的方式申請研究所,並開始著手準備,甄試的資料以自己的目標與定位為出發點,接著需要熟悉報考學校的課程、方向,找到學校與自己目標相符合的地方,將備審的內容分為不同項目一一條列,加上圖片說明會更有說服力,在資料中闡述自己的特殊經歷、對未來的規劃以及優勢在哪裡,記得我在準備的時候花了很多時候在備審資料上,當資料越詳細越能幫自己釐清細節及脈絡,這也是面試時的自我介紹的基礎。















面試

在有限的時間內,用簡短的表達來讓教授了解自己,我認為自我介紹是面試時很重要的一個關鍵,要預先準備好約3分鐘的自我介紹並練習,內容需要完整的填滿時間,而實際面試時除了要穩定自己的情緒大方地介紹也要具備臨場反應,無論被問到什麼問題,重點是要冷靜以對,把自己準備好的說出來,不要自亂陣腳,這就是面試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