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推甄心得分享_家惠





嗨!我是侯家惠
畢業學校:逢甲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行銷學系

沒想到我也有機會在這裡分享推甄的心得呢!
我算是很早就確定要繼續念研究所,所以大學就參加很多活動、比賽來累積自己的學經歷。

---備審篇---

因為雙主修、修很多學分的關係,在校成績有受到一點影響,所以在推甄時成績部分拿的比較吃虧,但成績只有佔總成績的10%,所以其實還是可以靠備審和面試把分數拉回來,像我是備審和面試的分數都比在校成績高很多。

備審資料的準備,其實沒有花我很多時間,因為我習慣會參加活動之後寫下心得,準備的方式建議可以很多元,因為是行銷系的關係,可以用比較有創意的方式呈現,像我就還有附上個人網站連結和作品集。



---面試篇---

只有一關,五分鐘左右,有三個教授輪流問答,幾乎都是從你準備的備審問問題,所以一定要對自己準備的資料很清楚,尤其是有上過的科目!我自己是不太會緊張的類型,而且教授人很好,也不會問太刁鑽的問題,平常心回答就可以。

很多人會問說要不要攜帶備審面試,我的建議是可以準備比較特別的資料,會讓教授印象深刻的那種,像我自己就是帶印有網站Qr code的小卡片(我的網站)。

面試被問到的問題:
回答的時候我有搭配一本畫冊,在面試前我有大概猜到教授會問那些問題,把回答的圖解方式畫在繪本裡,只要被問到相關問題就馬上翻到相對應內容的那頁,這樣可以讓教授對你比較有印象。

1.網站架設多久?裡面有什麼內容?(我有給教授我的網址Qr code
2.請簡單自我介紹(中英都可)
3.為什麼雙主修?企管系的行銷和行銷系有什麼不同?(解釋+舉例說明)
4.對中正行銷所的期待(解釋+舉例說明)
5.大專生科技部計劃做的內容是什麼?(解釋)
6.行銷田野調查、行銷表現工法都上什麼?(解釋+舉例說明)
7.中區個案競賽擔任隊長最大的收穫是什麼?遇到的困難?(解釋+舉例說明)
8.去韓國交換期間,有沒有觀察到特別的地方?或是哪裡跟臺灣不一樣?(舉例)


只要有準備好,機會就會是你的!在校成績不是前幾名也沒關係!備審做好就可以讓你的分數拉高很多,面試時只有熟悉自己準備的資料就可以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