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推甄心得分享_知晏







【備審資料】

1.     個人資料表:就是履歷
可以先將自己的經歷都先列出,再從中挑選出最重要、與中正行銷最相關的事蹟,簡述這些經歷你所負責的項目、成果或所學,盡可能量化或具體描述。
2.     自傳:讓教授更了解你
透過自己的學習歷程和相關經驗(專題、實習、幹部、課程收穫、自學經驗、興趣專長等),來強調相對應的特質與能力,適時地加入圖表來輔助說明,說服教授「我就是你們要的人」。
3.     自我能力評估:以相關經歷佐證核心能力
可以從第一階段個人資料表中的經歷歸納出符合行銷所的核心能力,並用圖表(雷達圖等)與相對應的經歷做統整,來證明你的評估是符合邏輯的。
4.     報考動機:為什麼非要中正行銷?為什麼非你不可?
這是可以提升你備審記憶點非常重要的一環,為什麼要念研究所?為什麼選擇中正行銷所?為什麼你適合?這些問題除了要寫在備審內,面試時老師也會問,所以一定要想清楚。
5.     學習計畫:短中長程規劃
可以分成短程(入學前)、中程(入學後)、長程(畢業後)三大項撰寫,並列出你的學習方針,包含目標、動機與做法,讓教授知道你已經擬訂出具體的應對方式來接受各種挑戰了。
6.     附件:獎狀、證照、活動及競賽證明等。
完成後可以多給一些人看,也許會找出幾個錯字或不同的想法,可以讓你的備審更突出!
最後,在檢查一次備審吧~千萬不要有錯字喔!

【面試準備】

因為教授手邊都有你的備審資料,所以一定要熟悉備審的內容,並針對可能被問的部分擬定答案。
一定要準備的
1.      中英自我介紹
2.     過去重要經歷的過程與收穫,並數字化強調成果
3.     具有說服力的申請動機(尤其非本科學生)
4.     過去課名特殊/行銷相關/分數特高特低的課程內容、成果與原因
5.     行銷的時事新聞與想法


教授人都很和善,記得有禮貌、有自信的回答,保持微笑(伸手不打笑臉人嘛)說出自己的故事就對了,回答問題前也可以先想一兩秒,除了有時間思考回答方向,也可以幫助自己調整面試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