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推甄心得分享_硯婷




各位學弟妹好~
我是硯婷,畢業於逢甲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用推甄的方式進入中正行銷,以下是我的甄試準備經驗分享。

()備審資料的準備

1.  在大三下學期,知道自己畢業後要繼續升學,於是利用了大三升上大四的暑假,開始整理一些自己的證書證照、獎狀、得獎作品等。
2.  備審資料最一開始先放上一份簡歷表大概一頁word的內容(工作、社團、幹部、參賽經驗或是交換經驗等)讓審查的考官能清楚、快速地對你有初步的認識。
3.  個人特質、成長背景、求學歷程、社團參賽、未來展望等,只需寫與本科系有關的內容,做重點的描述且可搭配圖表。

()面試的準備

1.  先上網收集歷年的面試問題來練習回答,多接觸不同的問題並讓自己熟悉考試的情境氛圍,訓練一下自身的臨場反應。
2.  準備自我介紹(中英版各一分鐘左右)、報考本科系的動機,教授會想了解在相同科系下你為何選者本校,又或者你是非本科系或跨學院想入學的動機。
3.  我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行銷自己,想要進入行銷所最先就是要把自己行銷出去,例如用一分鐘的時間說服教授為什麼要入取你。
4.  記得要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針對幾個比較特殊的經歷多做回答的準備,對於教授的提問才能在最好的狀態下做出回應。





我自己在面試時,是一對三個教授。一開始真的會很緊張,在自我介紹完之後,接著便是面試官開始提問,這時我會把它當作是一個與教授聊天的機會,讓自己輕鬆面對但不隨便,為此來減緩緊張的情緒。服裝儀容端正,讓自己看起乾乾淨淨,然後保持個好心情面帶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