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入學考試心得分享_惠文





-->
嗨~大家好 我是劉惠文,畢業於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入學方式考試入學

一、考試準備

Ø  行銷管理
    因為我比較晚才決定要考研究所,所以準備時間蠻緊湊的,加上大學有學過行銷管理,課本也是用曾光華老師所著的《行銷管理:理論解析與實務應用》,因此我就以這本書作為我準備考試的主要用書。我把這本書大概念了兩三遍,第一遍可以詳讀課本內容,建議可以做些筆記方便之後複習,第二遍開始可以一邊複習, 一邊找與課本所提的重點有關的案例並記錄下來,在之後考試要寫申論時可以拿出來用。另外關於名詞解釋中英文、定義的部分也要注意一下,能背就盡量背下來,因為它或許就是解題的關鍵。

Ø  英文
    在英文這科,我並沒有花太多的心思準備,有時間的話可以被一些單字, 
或是拿考多益的參考書練習題目,培養對題目的敏感度。

二、面試準備

Ø  備審資料
    因為學校有規定備審資料以12頁為佳,所以需要思考要放上甚麼資訊才能呈現你想讓面試教授看的一面,除了一些經歷與學習到的技能外,整個備審的中心主旨可以一直扣住為甚麼想要念中正行銷所,並強化自己的動機,讓教授看到自己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

Ø  面試
    面試要不緊張真的很難做到,但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多加練習,把自我介紹背得滾瓜爛熟,並找其他人幫你模擬面試,熟悉問題對答的方式。在服儀方面,我覺得其實不一定要正式的套裝、皮鞋,因為我面試的時候有提到網拍服飾,那時教授就有問我為什麼不穿網拍買的衣服來面試。所以我覺得穿著只要符合個人的形象,乾淨、整潔就可以了。

給學弟妹的話
    即使比別人晚開始準備也沒有關係,只要好好努力,一切都還來的及。在覺得倦怠的時候,就想想自己到底為何而讀。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就盡全力地做吧
中正行銷所是一個很活潑的地方,歡迎你們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