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入學考試心得分享_純如


-->


中正行銷所考試心得分享

1.    基本資料:郭純如/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2.    入學方式:考試
3.    關於準備

備審資料
  面試規定要帶2A4自我介紹,我是用我玩的一款遊戲的角色能力表去做修改XD 重點是讓教授能快速地了解我的背景、經歷和能力,內容包括:
畢業校系
專題研究
實習、工讀、志工經驗
對行銷感興趣的緣起
曾擔任的重要職務
自我能力分析表
  另外,我也做了一本詳細的備審資料看教授要不要隨便翻閱參考,結果帶進去之後每位教授都有看,也問了我裡面寫的讀書計劃,然後還被教授說我很用心,當下其實有點開心,心血沒白費啊~~~!!!

考試
考科是行銷學+英文,但準備考試的部分我好像給不了什麼有幫助的建議……考試前幾天早點睡最重要!
行銷學
  行銷我算是自讀,以前有上過簡單的課程,就把重點概念投影片拿出來複習,再自己上網多查清楚和了解一些內容,然後看歷年考古題,稍微想一下答題的架構和內容。可能因為本身對行銷比較有興趣就會比較有想法(?),考試的時候我大致就是用以前上管理學教的答題架構:定義/說明、套理論、舉例、結論,三到四段寫出我的想法。我大學時考試幾乎都是申論題,體驗過無數次寫字寫到手快斷掉的感覺,所以已經比較習慣QAQ 建議平常較少寫字的人要多練手寫和速度。
英文
  英文看的是平時和過往的累積>< 我英文不是很好,但我也只練習考古題了解一下題型,然後就看考試當天題目和你的緣了~XD

面試
正式服裝+化妝,第一印象很重要,也是對這個面試及教授的尊重和重視。
  在外面等待和剛進去時其實都滿緊張,但教授們都很親切和善,就像平常在聊天一樣,所以後來就漸漸聊開了XD 重點是要有自信(不要過度)、保持微笑,對自己的資料要熟悉,被問問題時要先思考一下再用不疾不徐的語速回答。禮貌也很重要,進和出面試教室記得和教授問好及道謝~^^

    心靈雞湯
  自從上了中正行銷所之後,最常被問的好像就是為什麼我台大畢業的會想來報中正~其實就只是因為興趣XD一開始也曾想過考企研或商研,但大部分考科就是我上課和讀書都沒興趣、硬讀也覺得很痛苦的那種,唯有我自讀的行銷讓我有興趣唸下去、甚至後來在考試時也能靈活地發揮,而中正行銷所就是在少有的行銷所中我的首選。
  大學時期當許多人在追求GPA而選又涼又好過的課時,我盡量都選自己有興趣的課,雖然修課過程變得艱辛,但我也接觸了傳播、公衛、經濟、會計、心理等不同領域,最後發現自己對行銷這樣「活」的領域最感興趣。比起其他企研所或商研所的通才學習,我更想專注地深入了解行銷。實際進來行銷所後也覺得課程很活潑、激盪很多不同的想法,歡迎對行銷有興趣的學弟妹快來中正行銷所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