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考試心得_o維




張o維_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我是考試入學的

備審資料分享

相信從小到大,
做過很多備審資料了,
如果有工作經驗的人,
應該做過很多履歷了~

所以我就稍微給同學們一些我個人的意見:

基本上備審資料形式、內容,
就是要能快速的讓教授了解你這個人~

但千萬不要被學長姐,或其他人框架住了,
可能有些人會分享:因為教授當場要看,
所以要盡量簡短就好,
帶一頁A4進去就可以了,這種建議~
有人會分享:
要做的很浮誇、各種創意,
吸引到教授的眼球,行銷自己

但其實有時候可能會太重於形式,
卻忘了原本面試、備審的"本質"
是要讓教授們了解你這個人

雖然備審、面試,
常常是一種表演,
但是這個表演要到位,
除成功行銷你自己以外,
也要能夠真實的打進教授們的心,
請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打造你的履歷吧!

面試

同備審資料,
分享一下我面試的過程好了;
13個教授,分別是盧、莊、游教授,
他們對我的背景資料提出了一些疑問~
教授們都很親切,不要太緊張,
想清楚再回答~不要搶快回答,
因為如果回答了一個自己也不熟的答案~
教授追問你的時候就慘了喔!

因為我是工作後再回來念書,
所以有一些問題是圍繞在工作的內容,
還有進入中正行銷研究所的動機,
個人是覺得動機非常的重要,
他是支撐你不管你過去準備考試的日子也好,
或是你未來念書的日子也好一個最最最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所以~
如果有確立非常明確的動機,
那就恭喜你~
但沒有的話,請夜深人靜的時候好好思考一下,
不然到時候回答的可能是 "別人的"動機、別人的答案,
而且念書的時候,也是為了別人而念~
這樣會非常的悲劇呢!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