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考試心得_魁閎





王魁閎_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

大家好,我是王魁閎,畢業於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我試考試入學的,以下跟各位分享我如何準備考試和面試。

準備考試

當時有考慮去補習班,但因為那時已經10月中旬了,補習班表示課程都已經進行到一半,因此,我決定自己買教科書來讀。

考試考兩科,一科是英文,一科是行銷學。

英文的部分因為占比低,且我平時都有在讀英文的文章,所以我只做做考古題就上考場了。

行銷學市面上的教科書其實不多,專為研究所的更少,最後我選擇高點補習班出的「管理學進階篇」來讀,並搭配做考古題,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從教科書上或網路上找答案。

準備面試

學校有要求做一份自我介紹,我打去系辦問,學校說沒有任何格式要求,因此我只用簡單的表格來做,分為家庭背景、求學經歷、人格特質和興趣、社團經驗、報考動機、學習目標與生涯規劃,我在報考動機花了比較多的篇幅做敘述,因為我認為這部分應該也是教授們最care的部分。

面試時不用緊張,教授人都超好的,面試過程很像在聊天,教授意外地對我曾經參加過桌遊社很感興趣,問了很多這方面的問題XD,像是;如果你要幫桌遊社招生,你會用什麼方式

給學弟妹的話

中正大學給我的感覺,是相對比較不那麼守舊、古板的學校,像當時我去面試時只穿件白襯衫,沒打領帶也沒穿西裝,因為我認為我認為唸這個系,要的就是活潑、創意,跟死板的西裝感覺很不搭,讓我很訝異的是,沒有任何一個面試官對我這樣穿提出質疑。如果學弟妹也不喜歡那種古板的學術氛圍,歡迎來念中正行銷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