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考試心得_士弘




盧士弘_中正大學經濟學系

嗨!大家好,我是盧士弘,以下是我準備的考試與面試心得,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若有緣的話相約行銷所相見^_^

考試

行銷管理
課本至少看三遍,重要觀念背一背,
       考試前天別晚睡,考前再複習一遍;
         記得要練習手寫,以免考試手很累,
         做到以上那幾點,錄取中正鳳梨田。

英文
多看雜誌、背單字、寫考古題,基本上是個人過往的累積,要幾個月就進步實在有點難,盡人事聽天命。

面試

備審資料
許多人對備審資料總是抱有一種塞越多越好並且要讓教授一看到就眼睛為之一亮的心態,或許對某些人有用,但個人來說,準備的算是篇較為傳統,簡單的履歷、大學生活以圖表呈現、進入行銷所的動機、就是要讓教授在面試開始的前一兩分鐘,大概了解你這個人的過去還有未來的目標等等。

面試
個人認為面試這部分就是要看個人造化了
還是提供幾點老生常談
1.     服裝儀容:正裝是一定要的,燙過的襯衫、擦過的皮鞋等等…,儀容的話就是將自己最帥最美的一面呈現給教授看,包括鬍子、頭髮還有其他會被看到的地方都要好好整理一番!
2.     .對答:三分靠實力,七分靠自信!雖然這樣說,但在回答教授問題前也記得要再三思一下回答的內容,不要過於芭樂,也不要太過簡單,想清楚後有自信的回答,千萬不要自己講一講又自己一直補充,是教授面試你不是你面試教授^_^
3.     其他注意事項:回答教授時記得要直視教授並面帶微笑,故事要編的合理不要天花亂墜流於連續劇,對自己準備的資料要非常非常熟悉不然很糗,說話要大聲因為有三個教授。

給學弟妹的話

希望有幫助到你們啦,沒有的話也沒辦法就看看別篇吧!
有緣中正再相會,歡迎來到鳳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