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甄試心得_芯慈




潘芯慈_嘉義大學外語系

入學方式:考試
大學:嘉義大學外語系

嗨大家好~我是芯慈
因為我有參加過推甄跟考試
所以就一併寫上這兩個的準備心得囉

報考動機

在大學期間有修過一些行銷課程,覺得很感興趣,而且也因我本來是讀外語系的,從沒修過會計、統計、經濟。而中正行銷所只考行銷跟英文,對於喜愛行銷跟英文的我,覺得機會比較大,並且也知道中正行銷所滿有知名度的,且廣納各領域的人才,所以就來報考~(可以從他只考行銷跟英文看出來,雖然進來後還是要補修嗚嗚)

以下是我的準備心得(原本是想以考試方式入學,但也想試試看推甄)

推甄
備審資料

(1)可以先看看簡章所要求的項目

(2)排版時不要太過標準、死板
          這樣可以使面試官覺得你的備審資料比較有記憶點

(3)在準備資料的同時,也是一段自我摸索的過程,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同學、             師長大家對於你的看法跟印象,再著重在自己的優點,並且跟行銷系相連結

(4)可以在資料中引導面試官們你想讓他們問的問題

面試

(1)進教室前,先敲門,等面試官說請進時再進去

(2)看到面試官後,先微笑以對

(3)面試前要準備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中英文都可)

(4)女孩穿著可以除了穿正式的套裝以外,在上衣方面可以跳脫白色,比較能讓面             試官有印象

(5)面試官的問題不是每一個都能很簡單回答,例如我曾被問過:用一個英文單字             形容你以前的學校跟中正?我當時有愣住,可能讓面試官看出我的緊張哈哈

後來,我並沒有推甄成功,我也的確有失落一段時間,但因為自己是外系的關係,很想再多學行銷這個專長,所以我想再給自己第二次機會。我想再努力看看,之後我拾起因為準備推甄而荒廢的課本,繼續加油!哈哈哈哈~

考試

準備教材

行銷

曾光華老師的行銷管理
雜誌(吸收個案)

英文
看考古題

在考試時,都是申論題。但每題都需要有舉例個案,所以在讀書之餘,也可以想想什麼個案可套進這個理論哦!而這個方式不但能幫助考試,也能使自己比較能記住課本的理論。

面試

這次面試前的資料不同於推甄的備審,只要求兩頁,並在面試時當場拿給面試官。所以在設計上必須簡潔,使面試官一目了然,也可以設計一些你想引導面試官的問題,並且自信、從容的回答面試官的問題。其他可參考上述的推甄面試。

給學弟妹的話


其實我以前也是看著歷屆學長姐的準備心得,一邊準備一邊學習的,覺得他們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希望我們也能帶給你們同樣的幫助,也希望現在辛苦準備的你們。不要緊張哦!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也沒想到現在能在這邊分享~真的很感動啊~最後,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一起當中正行銷人!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