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甄試心得_祐誠




張祐誠_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

大家好我是張祐誠,畢業於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
以下是我的準備心得。

關於推甄資料準備

1.自傳可以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凸顯自己個人定位
2.內容帶出自己優勢、技能、人格特質。

3.內容盡量圖表化,讓教授可以一目瞭然。
4.有參加校內外活動比賽可以放上來,內容可以結合一些行銷觀念。
5.教授在繁忙中還要看那麼多份備審資料,需思考如何設計出與眾不同的履歷。

關於面試

自我介紹是必問問題,也是最容易把握與展現自己的機會。教授雖然要你三分鐘自我介紹,如果談吐內容夠吸引教授目光他們不會意識到時間問題。自我介紹就花了一半以上的面試時間,而教授也只針對自我介紹內容提出一些相關問題。(以上是個人經驗僅共參考)

自介呈現方式:
站著提報,自備四開珍珠板輸出照片,用說故事的方式呈現自己的優勢、工作經驗體悟、舉辦活動的經驗。

教授提出的問題:
 Q:為什麼有工作還要來唸研究所?
 Q:中正大學地緣偏僻問題為何不在台北唸?未來該如何提升自己文化與創意能力與知識?


如果學弟妹有排版設計上的問題,可以私訊我幫忙,費用另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