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甄試心得_玟心




陳玟心_靜宜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一開始在選擇要不要就讀研究所猶豫了許久,也與家人及老師討論,後來選擇繼續升學研究所,是在眾多考慮中,發現現在就從大學畢業的自己,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厲害的地方,沒有能讓企業非我不可的長處,所以決定繼續就讀研究所。

        大學會選擇企管系是因為當初沒有目標沒有方向,藉由企管多方學習尋找興趣,也很幸運的發現自己對行銷充滿高度興趣,未來也想從事相關的行業,因此想要藉由研究所兩年的學習訓練自己成為專業的行銷人員。

        我發現中正大學行銷所重視實務上的訓練及學習,是能讓學生跳脫課本思維,直接有作為的學校,種種原因成為我想就讀中正行銷所的動機。

備審資料

主題:因為自己喜歡鮮豔的色彩,覺得鮮豔的樣式能讓人很容易注意到,因此備審資料的主題採用彩虹的樣式,讓備審資料呈現活潑鮮明的感覺,不枯燥乏味的樣式讓教授能對我的備審產生興趣。

內容找出自己的亮點,相信每個人都有許多經歷,其中只列出最容易吸引人的幾個經歷,讓教授能夠在備審資料中一下抓住你的重點


面試

前期準備:面試前一定都會很緊張,不知道會被問甚麼問題,所以我的準備方法是不只看中正行銷所的面試考古題,也會看其他系、其他學校多做準備,不是因為想要猜測面試的題目,而是覺得自己有準備,就可以放鬆面對

面試心得:首先是一分鐘自我介紹,再來教授們從我的備審資料中詢問他們感興趣的部分,最後教授好奇英文能力,雖然自己當時還沒有任何英文相關證照,但還是很有自信的跟教授說會努力考過畢業門檻,覺得誠懇地回答問題及有自信的表達想法,是面試中最關鍵因素。

給學弟妹的話

        要有挑戰的勇氣,不要一開始就判自己死刑,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歡迎你們加入中正行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