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考試心得-健煜


-->



大家好!我是宋健煜
畢業學校: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前言

我認為念研究所之前
首先必須先清楚自己的動機
小到祖先託夢﹑大到想拯救世界都好
不論是什麼,那必須是你心中所想﹑所認同的
每個人都不一樣
而你必須找到你的

由於一些因素
我是報名截止前兩天才決定要報考中正行銷所
只有兩個月零八天的時間準備
所以準備的不是那麼扎實正統
但由於我只報考一個所
所以準備起來目標也非常明確
心得內容主要針對如何「準備考試」而寫

筆試:英文

我有買一本國際學村的多益閱讀﹑文法書來寫
還有寫考古題
最後考出來分數也跟練習的時候差不多

我的英文程度不好
所以擔心英文這科的人不用太緊張
因為你正在看當初比你還擔心的人的應考心得
不過若是時間較充裕
可以TOEIC的方向去準備

筆試:行銷學

知道自己英文不行
所以我把重點放在行銷學

我是買曾光華老師的-理論解析與實務應用(羊書)來K爆
讀法是第一次先整本讀過一次,一天看兩個章節
然後讀第二次時將重點整理到筆記本,並熟記

我花二十天將行銷管理整本熟讀完
每天早上八點讀到晚上十點
反正就是K爆羊書

我自己還有多讀第三次
將裡面出現的英文名詞
再整理到另一個筆記本上
但考試時沒有用到,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接下來複習就是看你整理出來的筆記
有不足的地方才回去翻羊書
複習的方法因人而異
這邊提供我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1.每個重點想一個案例 (案例可重複彼此套用)
2.讀雜誌﹑看新聞培養自己的行銷腦袋 (推薦動腦雜誌)
3.拿空白紙,將每章節的重點用樹狀圖的方式寫出來
4.寫考古題,我是寫近十年 (要實際寫出來,不能只是用想的)

面試

事先準備自我介紹﹑就讀動機﹑研究計畫
然後中正行銷所喜歡多元的人才
面試教授人都很好不要緊張
盡情的展現你的魅力和自信即可

給學弟妹的話

決定要做的事,就盡力去做
堅持下去,一步一步
最後你會走到終點
中正行銷所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