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推甄心得-Missa

 Aloha ! 我是米紗 !

就讀中正大學雙碩士: 英語教學所與行銷所

很多人說-先工作好
因為在行銷領域有實務經驗很重要
也有許多人說-讀研究所好
因為未來工作起薪比較好
我倒是覺得自己的心裡的嚮往
才是最重要囉 !
畢竟
沒興趣的事情做來多不起勁!

我自己大學念外文系
大三開始準備英國文學所的考試
第一天去補習就發現自己根本沒興趣
上三次課卻花了好幾週辦理退費
六月畢業
七月立刻就進入企業工作兩年

我長大之後才開始喜歡讀書
雖然,小時候我也不曾相信有人會真心熱愛讀書
但我現在讀書的狀態,確實是痛並快樂著的狀態
至於為甚麼會突然有這樣的心境轉折
說來話長,改天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好不~

中正行銷所

  1. 相較於其他學校,比較重視實務
  2. 非常歡迎非本科系的同學來刺激出新火花

但是必須告訴大家的是
研究所本身就是一個學術知識傳達與訓練的地方
即使中正行銷所較重視實務
還是不乏學術上的訓練
很多同學入學後表示
行銷所課程與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對此我倒是覺得
「學術背景讓你深x實務經驗讓你廣」
有了學術背景的支持
你對事情處理的方式會有理論的支持
也就是說前人犯過的錯
你不需要透過實際的嘗試
你就會知道某些方法不用試
絕對行不通
試想你是沒有任何學術背景知識
直接進入職場
當然會累積許多經驗
但這些經驗可能都需要親身經歷你才知道

Otto von Bismarck-
'Only a fool learns from his own mistakes.
The wise man learns from the mistakes of others

-----<<俾斯麥>> 愚者從錯誤中學習,智者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

備審資料

細節就不贅述
之前的學長姊都有許多的分享
  1. 找到自己的主題
  2. 列出所有關於你的Wow factors (讓人驚豔的特質)

我當初是以扶桑花女孩為主題
扶桑花語是
熱情奔放的外表下具有一顆獨特纖細的心
我是在巧合之下發現這個花語意外的適合拿來代表自己
當然關於你的主題
你也可以發揮創意囉 !

主題越能表現你整個人
你的資料也會越有記憶點 !















面試

準備面試的過程我習慣列出所有可能被問及的題目
記得所有自己的優勢要舉出實例
才會更有說服力
反覆的練習
才有機會在正式面試的時候流暢的回答
  1. 1分鐘英文自我介紹
  2. 你過去有甚麼脈絡能證明你對行銷所有興趣 ? (參加數位時代主辦為期三天的數位行銷人訓練營;修讀行銷管理與消費者行為課程)
  3. 將來想加入甚麼產業 ? (加入像博客來這類的電子商務平台,舉小王子動畫上映為例,博客來發起一個每字美句的平台,與小王子做結合,放上小王子裡面很有名的一句話:只有用心看才看得清楚,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句子的出處會貼上連結博客來賣書的網頁,文青們可能看了美麗的句子去購買一本書,增加消費者的需求,我覺得博客來做得很讓我印象深刻)
  4. 博客來又看不到書,消費者會有風險,為甚麼他們不直接在實體書店購買比較安心 ? (博客來自己的頁面,多數書都有提供部分試閱。網路也有許多國內外豐富的讀者平台,可以看到其他讀者對特定書的評價,這些支援都能有效降低消費者的購買風險)
  5. 你的優勢在哪裡 ?為甚麼我們要錄取你 ? (我已經不是應屆畢業生,起步比較晚,預計給自己不到三年的時間讀完兩個碩士,我會比別人更認真更把握學習的時間。我從事教育相關的工作,我知道良好的學習態度勝過天資聰穎,我保握時間有良好的學習態度,除此之外兩個主修能不斷的刺激我各方面的想法;我對美學相關或是手工藝活動很有熱情,而我的作品集能顯現我是一個有美感人,有審美觀是一個很棒的優勢,當有一天你行銷團隊裡的美工部有任何想法,你也能更貼近他們給予他們你的想法,畢竟優秀的行銷人最好具備跨部門溝通的能力)
    最後!
        希望這份心得能讓幫助你釐清準備過程中的迷惘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