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推甄心得—嘉儀




家好我是推甄分享的壓軸!(揮手)

先大約介紹一下我的背景
我是樹德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雙主修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

首先在推研究所前建議你先思考以下問題:
1.
為什麼你想讀研究所?
(
在準備推甄是一條辛苦漫長的路,有初衷會比較堅持的住!)
2.為什麼你想推中正行銷所?
(
吸引你的特點是什麼,在面試時展現想被錄取的熱誠!)
3.
有什麼特點是會讓教授錄取你的?
(
了解自己經歷的優缺點與行銷所做連結!)

那我們就來進入正題吧()

▲第一階段(學業成績20% | 社團表現10% | 學業與事業之規畫書10%)

因為我是跨領域(行銷與設計)所以備審資料以六角形圖案展現我多元學習的特質,整體排版強調自己的風格,簡單明瞭,容易閱讀,圖文並茂是備審的重點哦!

1.
簡歷(一頁) 大頭照自然大方 | 強調專業重點
 
→強調自己的優勢,我當時是強調成績、雙主修、做過的研究還有競賽等。
2.
自傳(兩頁) 圖文並茂 | 段落強調重點 | 自身經歷與系所連結
  →讓自身經歷與系所做連結,強調自己具有做行銷的人格特質或經歷等。
3.
讀書計畫(兩頁) 強調想修的課程 | 想考取的證照
 
→強調有好好規畫這兩年往職場上的具體目標邁進,展現企圖心。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評分之一的社團表現,我在大學期間完全沒有參加社團,但以參加的企劃競賽或是活動來強調自己也有相關的能力,結果在這部分得了89分,所以如果你也沒有社團經驗,不要緊張!

▲第二階段(口試60%)
如果你進到這個階段就代表你有50%會被率取囉!!!(去年是147)

1.面試前 | 衣著準備 | 正式套裝加上自我特色!
 
自我介紹 | 準備中英文,各一分鐘和三分鐘,
            
我準備了六角型手卡給教授,強調我的優勢和未來規劃!
 
研究內容 | 了解自己研究的變相定義和研究方法。
 
熟記教授 | 熟記教授的臉及擅長領域。
 
英文能力 | 推甄沒有測驗英文能力,所以面試會考哦!
2.面試中 | 不要被其他同學干擾,專心閱讀自己的資料!

介紹一下去年的面試模式
l  一對三位老師
l  一關六分鐘
l  問的題目
(1)  自我介紹(兩分鐘,中英文皆可)
(2)  除了中正你還推了哪些學校?
(3)  從成績單看出你在「廣告策略」這堂課得了100分,可以解釋你是如何得到這麼高分嗎?
(4)  對哪個領域的研究比較有興趣,所上哪位老師可以協助你?
(5)  (#英文問題英文回答#)
你的國科會研究在做什麼?你用了哪些方法?你得到哪些結論?
(6)  說明在實習實際操作的工作內容?


當初我面試結束是這個臉(_)(_)(_)哈哈哈哈哈,給你的建議:-)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緊張,快開始規畫準備進度,立刻開始努力,加入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