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推甄心得—意婷

一想起來,我當時也是絕不考研究所的人,老想著會畢不了業,然而現在,我成為中正行銷所14個成員裡的其中一個()
推甄動機
好東西想跟好朋友分享
其實很簡單,我覺得台灣有很多很棒的東西,卻都沒被發現,因為沒有大量資金的幫忙、缺乏相關的經驗及專業,很多好東西被埋沒了,所以,我想學習行銷,讓自己有力量把好的東西推廣出去。
中正行銷所的特色
我提早修習行銷所的課程,發現中正行銷所的課程非常活,絕不是讓你死背教條,他們更重運用,在課程裡置入產業實做,直接接觸廠商,讓課程變的豐富,雖然忙碌但是非常充實,這是我最喜歡的學習方式,因此我選擇中正行銷所。
2014年中正行銷所第一次開放推甄入學,我在得知這個消息後馬上開始準備,全力衝刺!
準備方法
備審資料(包括社團經驗、以及規劃書)
備審資料就是提前來到老師面前的你,最重要的就是呈現出你最獨一無二的樣子!因為我喜歡畫插圖,所以置入了很多在我的備審裡,大學四年也只有當個吉他社幹部,不過我非常熱愛獨立音樂,也有一定層面上的接觸,因此也放了很多元素在我的備審裡面,就有讓人有比較鮮明的印象,不過也是非常的浮誇啦哈哈哈。
接著就是要
1.     架構清楚
2.     排版讓人感覺舒服
3.     內容精要,要把特別的經驗多以描述,吸引老師們的注意,重質不重量!
4.     多用圖示減少贅字,讓老師們讀起來不會有負擔,當然也不要選很藝術可是很難閱讀的字體!
5.     最後讓大家給予意見,再做修改
(左是我的社團經驗封面,右是規劃書的封面就是讓人有好奇的感覺哈哈
 

面試
1.     絕對要熟讀自己的備審資料然後可以預想考官可能會問什麼,做好準備
2.     不要表現出驚慌失措誇張的表情,要
3.     服裝一定要得體
就算我們營造一個輕鬆的氛圍,這仍然是一個考試 (某面試官表示)
4.     注意時事
5.     中、英文自我介紹都要準備好

因為我備審裡有提到經營自己的粉絲專頁,就被問了很多相關問題,例如多久PO一次文阿,發掘什麼樣的題材點閱率會比較高阿什麼的,然後還有被問多益考幾分,還有老師問我那你覺得面試的時候適合放什麼音樂,大概就是醬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