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應考心得--宗漢





林宗漢(中正大學企管系)




行銷所沒有你想像中難考,但絕對也沒有你想像中好考。



其他學長姊都分享了自己的獨門考試準備方法
其實…….我的也差不多欸(糗糗
那我來說點別的好了
來談個心。
請搭配音樂服用




你是真的想要讀研究所嗎?
為什麼?
你想要的是什麼?
讀研所對你要的目標有幫助嗎?


,四個問題一出來,你的想法是什麼呢?


夜深人靜的時候喝杯問問自己,當大家都在找自己的路的時候,更該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已經聽過太多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別人走得好快,我卻站在原地的這種話,當然我也想過好多次,好像也是人生必經之路啦,還是可以迷惘一下的哈哈
但,如果可以,真的一下下就好。


「現在越來越少人要考了欸,你還要考歐?
「直接去工作了啦,從做中學學得更實際,又可以更早累積年資,一箭雙鵰!
「考研很累欸,你可以嗎?賣鬧欸」
「怎麼不考慮出國唸阿,俗話說:『喝個洋墨水,未來就順遂』,出國看看也很棒啊!


要考研所與否絕對是一個比考高中、考大學更難下的決定,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我來說,猶豫了很久很久,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除了考研所之外也有很多其他選擇,就業或出國……等等,但不管你猶豫的理由是甚麼,你一定要

!!!!



在準備的過程是很孤獨撒咪溪捏~~~~的,就算有朋友一起吃飯一起討論一起上課,到了書桌上,就是你跟書本的一對一男子漢之間的戰鬥,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絕對熄火,身邊準備到一半就放棄的大有人在,所以只要你心態到位,基本上就成功一半了!!!!!!



考試準備


        準備期大概是從四上的尾巴開始慢慢準備,到過完年(初三就回學校阿!!!!)進入真正的漸進衝刺期,是!!!!
我也是基本經典款讀羊書搭配雜誌,但我覺得融會貫通靈活運用最重要,看到案例,要去試著思考它的策略,分析成功跟失敗之處,訓練自己的思考能力與靈敏度,到時候看到申論題,才不會頭腦空空,不知如何下筆,考古題也是從考前一個月開始寫,最重架構與邏輯,最後來個完美的例子作為結尾。
    壓力釋放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都會睡哈哈哈,從中午開始讀到自己覺得讀不下去為止,然後告訴自己每天都要比前一天多堅持一下子,回家就可以看個喜歡的節目或動漫或漫畫,然後無止境的聽音樂,犒賞自己,睡前回憶今天讀了甚麼,然後就是歡樂入眠 也可能是連複習都沒有的直接昏迷;也非常高興大學是就讀全台最美大學--中正大學--,走進跟離開學校的時候,美麗的風景總是能撫慰我疲憊的身心靈><
    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我們的都只是參考而已,照著自己的節奏走,並且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的。


面試準備


        備審資料希望是精簡特別,讓老師在短時間之內就可以抓到你的特質或專長,千萬不要過度要求,華而不實,行銷講求創意沒錯,但更重視價值!
        面試就是展現你最好的一面,你是最棒的,宇宙間最獨特的個體,不選你就是對不起上帝,但千萬不要驕傲,謙卑而強大就是最帥氣的姿態阿!!!!!面帶微笑、不疾不徐的自我介紹以及面對老師的提問,氣氛其實是很輕鬆的,問的問題也不會太刁難,可以從備審相關時事議題的方向去做準備。


如果你已經想清楚了,也真的對行銷有興趣,中正行銷所就是歡迎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