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應考心得--郭郭





郭芳妤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




「從國小到大學畢業,讀書超過16年了!你確定還要繼續升學嗎?」




這個問題在報名截止前我一直猶豫著,相信應該也是很多人心裡的大問號

最後我告訴自己,行銷所不僅僅是2年拿文憑的地方,在這裡我會做出不同以往的嘗試,累積實務經驗、遇到不同的同伴,看看自己的能力、潛力有多少。






大四上學期我人在北京當交換學生

一直到1月中回台灣過完年,2月開始看書(就是說考試前一個月才開始準備也不嫌晚啦,前提是你記得報名&真的下定決心!)

分享一下自己在準備考試時最著重的幾點

找例子的時間遠多於看書

我停留在圖書館的時間不會超過6小時,因為超過6小時我就忍不住想打瞌睡了,這時我選擇回家看看新聞時事、上上網尋找有趣、辨識度高一點的案例!

持續思考 在行銷的氛圍裡看世界

聽起來有點瘋狂,但我的準備時間已經不多了,當然要和書裡的說法混在一起、融為一體!看完羊書每個部份,我會試圖以生活週遭的例子來應證、解釋,一方面確定自己不是假懂,另一方面也為考試答題做準備。我記得我還試圖以某歌手的發展生涯來解釋產品生命週期haha


話說回來,如果你還不能篤定的回答一開始的問題,那我想你應該停下來想想,你究竟想要什麼,有別於研究所也許還有更適合你的路,想清楚,別人也才能真心給予你祝福。相反的,如果你想清楚了,來吧來吧!銷幫歡迎你的加入: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