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應考心得--建毅




建毅(嘉義大學中國文學系畢)

1.報考動機:

    為什麼要考研究所?相信學弟妹們都有自己的答案。我自己是在大三下決定要考研究所的,一開始會想考中正行銷所是因為有學長剛好也是跨考考入,聽了他的經驗分享讓我激起想讀研所的原因。因為自己在以前的時候曾經修過管院的行銷管理,那時候就對行銷管理燃起興趣,在三下的時候,我自己想過是否要將賭注全部放在一間研究所上面?後來我決定利用三下的暑假進入補習班,上我沒有學過的管理學和經濟學,增加自己能報考的系所!

    在我補習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在讀書與上課的過程中,對管理學和經濟學

越學越有興趣,雖然這都不是本科,不過在老師細心的教導,跟身邊同學的努力,讓我覺得讀起書來,特別有動力!也讓我想進研究所的原因越來越清晰!

    學弟妹們對於報考研究所一定都有個契機,但是我是覺得你對於你想報考的原因,如果能說得越明白,越有說服力,相信目標就不難達成,因為在你的準備過程中,你會不斷的激勵自己、不斷前進。


2.準備過程:

行銷管理:

    我自己的經驗是一開始先上過一次行銷管理課,大概了解行銷管理的基本理論在說什麼?大致上有分哪幾部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多修幾堂類似的課程也可以,我自己是後來又去旁聽行銷管理,增加熟悉感、還有不同老師上課的方式不同,能多聽就多聽!如果老師有講到企業行銷的案例,這些都可以把他記起來,之後考試可以當作例子!

    上完正課後,再來就是自己準備的部分!因為我也有在準備經濟學跟管理學,所以我行銷用到的時間比較少!不過大概就是整本行銷管理邊讀邊整理重點,在整理的時候,可以把每一章的架構畫出來,方便自己以後複習。

英文:

    英文的部分,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以準備時間也有差異。我覺得是可以把中正行銷歷年來英文寫過,多練不會吃虧。還有也可以準備外面有在賣的,管理類研所英文歷年來的題目寫過,一般它後面都會有解釋,就這樣邊讀邊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