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應考心得--日立




陳昱廷 (國立中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
對於未來,你能夠掌握多少呢?             

「我想,我能掌握的就是憑著一股腦的熱情試圖讓自己在未來發光發熱。」


  相信大多數的人升上大四後會陷入迷惘,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該往哪走...是的!我也是那大多數人的其中一個,所以當我下定決心要追求自己想要的,準備期已經不長了,開始衝刺的時間約莫是一月底還有那大年初三回來念書卻只有7-11當晚餐的日子QQ

PS.這不表示行銷所很好考喔!而是你必須要有絕對的專注力和決心。

夢想的拼圖,需要拼湊才能完整!拼湊出完整的自己,讓自己不單調。





知識的拼圖

有了這塊拼圖,除了讓你能夠通過初試,在行銷所創意、人文、實踐的三大目標之下,也能夠有基礎去活用理論與觀念。


行銷四部曲

 一部曲 找到自己的方式

我採循序漸進的方式念,先讀懂課本(我選擇的是曾光華老師的羊書)內容後再整理成筆記,筆記整理完之後又整理出一份有架構的綱要,邊整理邊背,這時候也差不多能夠貫穿全部的觀念囉!最後就是練習考古題讓自己熟悉題型順便當複習。

 二部曲 讓行銷與生活實例作結合

念書是無聊的,身為行銷人就在無聊中找樂子吧!買晚餐等叫號時就幫店家想一下要怎麼減少顧客的知覺時間吧哈哈哈哈。

 三部曲 閱讀報章雜誌

其實報紙我比較常讀的是蘋果日報啦,畢竟綜藝娛樂版也是滿精彩的!但我還是有看一些重要的時事新聞喔!雜誌我則是以動腦、天下雜誌為主,增加自己對於行銷的敏感度。

 四部曲 適時放鬆,不要緊張

念書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慌張,當你真的覺得無聊或者不想念的時候,就去看部電影或稍微走走吧!休息後才能有更多動力前進!我也是個會緊張和擔心的人,所以用最短的時間去調適和鼓勵自己很重要喔!


英文

我準備英文是每天念1-2篇常春藤讓自己保持閱讀英文的習慣,同時也準備一本單字書去背,考試前做做考古題,無聊的時候看看CNNBBC的英文報導,不過我考的沒有很好哈哈,大概就像最近的景氣吧XD但可以確定的是,至少每天都要跟英文說聲嗨,保持聯絡才不會在應考時覺得陌生。



創意與人文的拼圖:

當你完成知識拼圖通過初試時,恭喜你離夢想更近一步囉!而複試就是你展現創意與日常生活所累積經驗的時刻啦!


備審資料

  好好一篇應考心得會變成拼圖遊戲呢?其實我的備審資料就是以拼圖為概念完成的啦!我將自己的生活分成好幾塊並且將其作成實體並與老師們玩遊戲互動,採用的顏色與排版也緊扣著自己活潑和愛笑的個性,最後再附上一句俗又有力的台詞「夢想的拼圖,由你完成!」,同時有面鏡子映射出老師的樣子!象徵老師們就是決定能否完成我最後一塊拼圖的關鍵人物XD是有點鄉土但卻充分表現了決心,雖然現在想起來...額,話不多說哈哈!

※想包裝大家的點子五花八門,說實在話,其實不難!但內容精采的程度,如何賦予包裝意義以及展現自己包裝的特色就是備審資料的關鍵!


面試

面試的技巧相信大家都懂就不多說,其實只要臨場反應好、有自信,以及勇敢的表現自己就對啦!你想表達甚麼就清楚的呈現出來,相信面試老師都能感受到你想傳達的^^

記住,享受這十分鐘吧!讓它成為你人生中精采的一部分!



GoGo! Let’s go!

這不短不長的考試歲月,

有時候很徬徨,有時候也很感謝身邊有很多人幫忙,

唯有綻放自己的熱情、堅持下去,才能夠有所成長!

也唯有自己體會過,才會發現自己對於行銷的興趣。

中正行銷所,歡迎你們一同來體驗銷幫的好

期待明年能夠和你們見面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