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應考心得--宇馨




劉宇馨 (國立中正大學歷史系畢)


被吸引了,就是這麼簡單

先說一下我怎麼認識中正行銷所的好了。因為我是中正的學生,曾擔任過紫荊影展的小藝工。那時就很欣賞行銷所學長姐的特質---活潑、有趣、美麗又幹練...等等。就是這個簡單的原因,我對中正行銷所產生美好的憧憬,爾後修習行銷相關課程,愛上了這領域,便決定栽下去吧!




很想念,那段既充實又幸福的時光

在圖書館準備考試的畫面,依舊歷歷在目。藍皮羊書、白皮動腦、紅框天下、黃框地理雜誌...等等,交織了那段少了點玩樂,內涵卻一點一滴增長的日子。念理論念累了,就到雜誌區翻閱各種我有興趣的雜誌,把自己認為重要的、有趣的,記到自己的筆記本裡。當然,考古題是不可少的,可以從中發現自己比較不熟的地方,趕緊加以補足。

英文部分,平時就要多閱讀,培養語感。或者看些英文頻道有趣的節目,也能從中發現學習英文的樂趣喔!


動手,給自己堅定的信心

準備考試的期間,偶爾會出現怠惰期。這時,我就回拿出我的筆記本,在上面寫著「我會考上行銷所!」。我非常相信這帶給了我莫大的鼓舞,也給了我勇往直前的力量。

其實考試只是一種過程,重要的是你在那階段得到什麼收穫,無論上榜與否,都很有可能為你未來的人生助益成長的養分。

所以,考生們!享受這一段準備的過程吧:)